【11.13中国速瞄】大陆政协纪念孙中山诞辰(组图)

发表:2018-11-13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中山
孙中山诞辰周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孙中山诞辰周年 大陆政协中山公园纪念

11月12日是国父孙中山诞辰日,中国全国政协于当天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代表全国政协,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中央统战部秘书长陈宗荣代表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代表北京市政府,分别向孙中山塑像敬献花篮。纪念仪式由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主持,万钢、郑建邦、何鲁丽、周铁农、齐续春等人出席。

孙中山是唯一一位受到两岸民众共同敬仰的领袖。 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南京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订立1912年为民国元年,1月1日为中华民国开国之日,建立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孙中山在“临时大总统就职宣言书”中强调,“国家之本,在于人民。合汉、满、蒙、回、藏诸地为一国,即合汉、满、蒙、回、藏诸族为一人。是曰民族之统一。”

 

中国官员:信仰自由并非宗教活动自由

在大陆有信仰宗教自由,没有宗教活动自由?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年中共对宗教信仰的控制日趋严重,位于山西省的“霍州教会”11日遭到警方强行闯入,在信徒提出质疑表示反抗时,在场宣读政府文件的当地官员更声称,宪法中的“宗教信仰自由”不代表“宗教活动自由”,最终将教会查封。

宗教
在大陆没有宗教活动自由(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十国际组织联署发信 促中国停止宗教迫害

对于中共对宗教自由管控的收窄,国际社会均予以谴责。 《基督日报》报导,上月由欧洲信仰自由联盟(FOB)、欧洲宗教自由论坛(FOREF)、人权无国界(HRWF)、国际难民宗教自由观察站(ORLIR)等10家组织联合发出公开信,要求北京高层停止宗教迫害。

 

限薪令”实施传范冰冰好友赵薇退回4000万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9日在官网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 “限薪令”传出后,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赵薇因参与综艺节目《中餐厅》薪酬超标,已退回4000万元人民币。

赵薇
传赵薇已退回4000万元人民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病患绝望 自己动手做药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中国人口老年化情形日益严重,加上中国基本保险并没有涵盖到医疗及药物,导致大陆百姓因没有足够的钱支付医疗费用,而转向自己“动手做药”服用。《todayonline》也报导,中国大陆自制药物情形非常严重,去年一名嫌犯在一间公寓内自制肾脏病药物,他说自己每周须洗肾3次,而这些药物是来自印度的廉价仿制药物。

药物
中国病患绝望自己动手做药(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中共查封近万自媒体 约谈警告腾讯新浪

中国持续加强管控网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2日晚间表示,自10月20日起对9800多个自媒体帐号进行了处理,原因是这些被封号有的“恶意篡改党史国史、诋毁英雄人物、抹黑国家形象”;有的“制造谣言,传播虚假信息”等。当局也为此约谈了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

腾讯
中共查封近万自媒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非洲猪瘟迅速蔓延 传播途径仍是谜

中央社报导,大陆自8月初爆发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后,当局虽然推出系列应对措施,但短短3个多月,疫情迅速蔓延全国17个省区,包括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浙江、安徽、黑龙江、内蒙古、吉林、天津、山西、云南、湖南、贵州、重庆、湖北、江西、福建。至今,非洲猪瘟在中国的传播途径仍是谜。

猪瘟
非洲猪瘟疫情迅速蔓延全国17个省区(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