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移民?该不该移民?这6个原因让千万人深思(图)

发表:2018-11-13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移民?该不该移民?这6个原因让千万人深思
中国移民(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近日,《海外移民平台》发表了一篇文章,探讨中国人该不该移民、为什么移民,并给出了移民海外的几个理由,引发网民关注。

文章写道,国外是天堂还是地狱?有人说是天堂:没有职业贵贱的歧视,不用担心食物造假,不用担心环境污染,孩子学习压力可以减轻,没有人与人之间的比较,不需承受突如其来的生存心理压力,就这样活着,挺好。

不过,也有人说是地狱:陌生的生活环境,难熬的语言关让自己几乎变成了哑巴,相差千万公里的故乡,好像再也不能回去了,难以融入当地的社会,如何生活?

对于国外是天堂还是地狱,如果自己没有亲身实践过,永远只能是道听途说,而且每个人因自身条件的不同,也造成了移民后生活质量的差异。

而在许多已经移民的人群中,以下的6个原因是促使他们选择移民的部分重要因素:

原因一:国内生活压力大,相当多的人感觉工作生活中人际关系是紧张的。也有人说,每天在地铁站和公交站等车回家,甚至是驾车出行的时候,看着人群,总想着移民申请赶紧批准。

原因二:国内孩子的生活和教育成本都非常高,教育体制僵化,相比国外一直到高中毕业都可以免费的教育优惠制度,以及一些教育福利,移民国外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原因三:孩子升学就业压力大,因此很多人选择到国外留学,但国际留学生的学费相对本地学生而言要昂贵许多,这样的话,还不如让孩子随家长移民,这样孩子的学费就能降低很多,孩子的未来发展也会不一样。

因为孩子随父母移民后,相应地学费缴纳也将按照当地人标准支付,并且上大学前都是免费的,如果你是在比利时,荷兰这些福利优厚的国家,甚至还能拿到不错的补贴,完全不用为孩子的教育资金操心。孩子毕业后就可以直接在当地就业,无需申请工作签证。

原因四:想多生几个孩子,国内政策不允许。在国外,政府多采取鼓励居民多生孩子的政策,以澳大利亚为例,如果当地居民家庭生一个孩子,政府会先支付5000余澳元,孩子每个月会得到几百澳元的牛奶金,直到成年。在现实中,很多中国移民都会选择移民后再生育孩子。

原因五:国外健全的法制和医疗养老等社会高福利也是吸引移民的一个原因。

在现今的中国大陆,社会法制及人权状况、网络信息封锁、言论自由度等等都令人极度担忧。同时医疗、养老都成了老百姓的大问题,即使中产阶级都会担心因为生一场大病而倾家荡产。因此,这些因素都促使了不少中国人选择移民。

原因六:作为一种人生的经历,移民不失为一种选择,多了一种选择,也多了一种生活感受。

另外,国外较为完备的保险制度也是吸引很多人选择移民的一个原因,有个已经移民的人就曾感慨道:移民就是给自己后半生买了个“大保险”!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