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抛售潮前兆:深圳业主断供房产被拍卖(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11-12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中国楼市的“风向标”,深圳楼市出现实质性的下跌,有房产中介表示,业主因无力还贷房产被法院拍卖。分析指,深圳楼市的变化很可能影响到其它城市。
深圳楼市出现实质性的下跌。(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作为中国楼市的“风向标”,深圳楼市出现实质性的下跌,有房产中介表示,业主因无力还贷房产被法院拍卖。分析指,深圳楼市的变化很可能影响到其它城市。

刚刚过去的10月,同样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新房、二手房量价全面下跌。值得关注的是,近三年来深圳楼市终于出现实质性的下跌,不仅表现在统计数据上,更因在现实市场中,出现了新房的降价打折,以及二手房业主的降价抛售。

市场转冷、开发商打折、购房者观望,深圳楼市的预期已开始逆转,供求关系也发生了实质性变化,一边是需求端的观望,一边是供给端的扩大,进入了买方市场。近日有一些业主因资不抵债,唯有断供银行贷款,要降价三至七成拍卖。

网上流传一份深圳房产中介发布的被法院拍卖的房产名单,涵盖了罗湖、福田等热门地区。这份房源名单列明了将于11月及12月拍卖的房产。一房产中介人说,这些房源因数量特别多,所以价格普遍按市场价的7折起拍。还说拍卖这些房产主要是因为业主资不抵债而断供,被银行或债权人起诉,不得不拍卖房产,以还清债务。

房产名单信息显示,将被以拍卖形式出售的有福田区的东海国际中心二期,市场价1,2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房屋,拍卖起价650万元,金海花园25楼一单位市场价1,650万元,拍卖起价980万元。南山区新世界豪园二期别墅市场价3,000万元,拍卖起价1,432万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深圳福田区一房地中介刘先生说,最近两个月房价在原有基础上,再下跌了超过一成:“目前比两个月之前,成交量下跌了15%,8月底是420万元的房子,现在基本上成交370万左右”。

关注房产市场的北京经济学者胡星斗表示,深圳的房价是中国许多城市的缩影:“因为大量的外来人口,他们需要住房。但是他们在目前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很容易断供(无力还款)。那么房子被银行收回。这样的情况在那些房价极高的城市,很容易发生”。

中国指数研究院1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其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10月份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91%,其中近六成城市环比下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座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3.44%,广州降幅为57.93%。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92%。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较环比上升21.6%。

官媒也声称“楼市吹起降价风,买房勿冲动”,9日《人民网》发文表示,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今年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市场成交冷淡,市场整体人气不足,观望氛围仍然浓郁。加上临近年底,房企急于回笼资金,在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后续房企还将推出更多的房源进行打折促销。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没有必要一看到打折促销就急着入市,而是对促销楼盘和区域其他楼盘多一点了解后,通过对比再决定是否购买。

另外,今年以来中国土地市场上越来越多地出现流拍。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中国房地产市场土地流拍796宗。其中,一线城市土地流拍共有13宗,创下2012年以来的新高;二线城市土地流拍共154宗,同比增长200%。

而另一组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20家代表房企拿地楼面价同比下降19.1%。此外,土地成交的溢价率也处在下行通道。拿地楼面价在下滑,也就是说房价上涨缺乏一定支撑,下跌可能性大大增加。而流拍现象频现,也说明房企对市场形势预期看跌比重大。

多种迹象再次表明,2019年楼市将呈现降温态势,而在多种因素影响下,房价极有可能继续下跌,无力偿还贷款的业主也可能增多,楼市抛售潮开始。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