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权色交易 河北前副秘书长吴立芳被双开

发表:2018-11-11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11月9日,河北省政府前副秘书长吴立芳等两名官员,因涉嫌受贿被双开,案件移送检察院。在此之前,河北省已有7名主要官员落马。

据河北省纪委监委通报,吴立芳被指“对抗审查”;收受消费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权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等。涉嫌贪污索贿,受贿犯罪。

通报称,对吴立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审查起诉。

吴立芳2000年1月起,先后在河北省三河市、廊坊市、张家口市和保定市担任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6年11月,任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吴立芳于今年5月20日落马。

11月9日,被双开的另一名河北官员是,唐山市政府前党组成员刘建立。刘建立今年5月16日落马。

据通报,刘建立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在干部职务晋升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权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利;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涉嫌贪污索贿,受贿犯罪。给予刘建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审查起诉。

中共十八大后,河北官场持续被清洗。今年7月,河北省政协前副主席艾文礼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投案自首,接受调查。艾文礼已于今年年初退休。

10月19日,艾文礼被开除中共党籍。陆媒称,艾文礼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个投案自首的省部级高官”。

目前,河北官场已经有七只“大老虎”落马,他们是:杨崇勇、梁滨、张越、景春华、周本顺、张杰辉和艾文礼。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