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尿酸预防肾病 3种食物要少吃 多吃这4种(组图)

发表:2018-11-1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鲜含非常高的蛋白质,会加重肾的排泄负担,不利于尿酸排出。
海鲜含非常高的蛋白质,会加重肾的排泄负担,不利于尿酸排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尿酸最明显的一个表现就是“痛”,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痛风。那滋味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痛起来真难受!每个人疼痛的关节位置不同,一般来说,哪个关节用得多或者以前受过伤,就痛哪个。

高尿酸是体内的嘌呤代谢出现了紊乱,使得血液中的尿酸增多,而尿酸形成结晶,就会随着血液游走关节,沉积在关节内,引起无菌炎症,造成痛,最可怕的就是沉积在肾脏里,损伤肾细胞,影响肾脏功能。因此,尿酸高的人一定要注意降尿酸,尿酸有1/3来源于食物中,因此饮食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给大家介绍在饮食中,哪些食物要少吃,哪些食物应该要多吃。

尿酸高的人,少吃3种食物,多吃4种食物,帮助你降尿酸,预防肾病

3种食物要少吃

1、海产品

一般来说,像贝类、海藻类、虾蟹类食物,所含的蛋白质非常高,会加重肾的排泄负担,不利于尿酸排出。

2、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含嘌呤非常高,不宜进食过多。
豆类食物含嘌呤非常高,不宜进食过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比如黄豆、黑豆、豆角、毛豆等,这些豆类食物含嘌呤非常高,若进食过多,就会使人体内的嘌呤增加,导致痛风以及引起肾脏病。若实在喜欢吃,可以先把水烧开,再把食物过一次水,这样,就会使得豆类中的嘌呤溶入水中,再进行加工食用,就会减少嘌呤含量。

3、肉汤

肉汤中的嘌呤是非常高的,因此最好弃之,尤其是浓肉汤、老火汤,再美味也要禁食,最好是只吃肉而不喝汤。

痛风的发病原因,除了跟生活方式有关以外,还跟遗传因素有关,有痛风家族史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预防,除了以上3类食物少吃以外,还可以多吃以下4种食物,帮助降尿酸,预防肾病。

多吃这4种食物

1、多吃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花青素、钙、铁等元素以及维生素C,有补血美容、抗氧化防衰老、祛风除湿的作用。而且樱桃中的花青素有降尿酸的作用,能帮助人体增强体质。

2、淫羊藿泡酒

准备淫羊藿50克、白酒500毫升,淫羊藿洗干净,沥干水分,再泡入酒内,密封好,3个星期之后就可以饮用了。每天适当喝一点,可以起到补肾助阳,活血通络的作用,对痛风、腰酸腿痛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车前子荷叶茶

将车前子、干荷叶各5克一起煮水喝,或者也可以加入适量的枸杞子,能起到活血通络的作用,对肾虚、肾不好、痛风、尿酸高等症状,也有都有缓解作用。

4、多吃黄瓜

黄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有利于促进尿酸的排出,降低血液的尿酸,对肾脏也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