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多少买多少 台湾这家无包装商店环保又超值(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08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暖暖采访、钟灵综合报导)你知道吗,减少一层塑胶包装,就能令地球不用多花一年分解它。现代消费习惯下,我们往往使用了很多不必要的包装,还经常吃不光食物,造成浪费。台湾有两名年轻店主,已经付诸行动、改变这一切。

现年分别32岁的黄尚衍和23岁的周孟宣,去年7月开始,在三重贵阳街上开设了一家“非传统柑仔店”--“Unpackaged.U商店”,它的特别之处,在于货品没有包装。不同的食物装在透明特制的罐子里,琳琅满目、五彩缤纷,乍看以为是一家糖果店,走近一看,才发现从谷物到豆子、意大利面都一应俱全。拉下手柄,就能用自家容器,把自己想要的分量带回家。

店里售卖的食材,都经过农药测试、确保符合安全、环保的标准。“在进货每一支散装产品,都会要求最基本的农药检验报告,”黄尚衍笑言,“每一支产品其实90%我自己都吃过,一定要经过这两道关卡”。

“U商店”售卖的食材,不但天然环保,为了确保质量,两人也苦心寻觅良好的供应源头,挑选国内外小农生产的谷物和杂粮、以及上百种香料和健康果干、散装鸡蛋等,同时也售卖健康油类、例如苦茶油等,以及洗衣精、洗发精等生活用品,总数有500多项。而简约的店面装潢到陈列动线,其实都经过精心思考,务求令客人有美好的包装消费体验。

“因为客人想吃多少就买多少,价格也能降低至少5%。”

U商年内部
“U商店”内部。(摄影:李慈)

这家店铺开设在老社区中,店主坦言,当初开始的时候,客人的接受度比较低,但到了现在,人们越来越愿意自备容器来购买食物,“已经有开始很多阿姨们,她们会带容器来做填装,所以也是我们觉得很开心的地方。”他们也相信,如果无包装店铺能在老社区获得成功,也就能推广到更多地方。

其实,经营背后也有辛酸,黄尚衍透露,因为台湾气候潮湿,因此保持食材质量也有一定难度:“那冷气也都是24小时一直开着。”

据悉,台北市也曾出现过相同理念的无包装商店,也一度引起注目,但今年已经宣布暂休。有台湾媒体曾报导指出,不少业者都很清楚,在台湾,愿意配合无包装消费的客人还是少数。

黄尚衍也表示:“希望来到U商店的客人可以自备容器,用多少就买多少,不会去制造不必要的浪费或是垃圾”。

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U商店”还带有一种特殊的回忆感:“我小时候妈妈叫我去买油,就是给我一个罐子让我去柑仔店打油,这个店看起来就像是现代的柑仔店。”

开店一年多,经过有同样理念的客人口耳相传,也开始有台北市的民众特地到店铺采购。对于黄尚衍来说,每次看到客人带着自己的容器进门买东西、少用一次塑胶袋,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有价值。“真的是家里的容器进行二次循环使用,客人就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跟不想制造垃圾,看到这样的状况,我蛮开心的,最主要是这样在支持,我们继续经营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