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佛经的僧人为何遗体无法火化?佛法威力!(图)

作者:Yi-hsin Lu 发表:2018-11-03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烧佛经的僧人为何遗体无法火化?佛法威力!
朱士行在于阗圆寂,终年八十岁。火化后,其遗体依旧保持完整。(图片来源:Pixabay)

 

敬神信佛的人即使身边未曾出现过任何难解的奇迹,但都坚信佛法的威力,因此他们不敢让佛经、佛像有半点毁损。那么,佛法的威力到底有多厉害呢?小编在这里要举一个特殊的例子:焚烧过佛经的僧人,居然出现了遗体无法火化的神奇现象。你不信?没关系,仔细看下去就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在说这个玄奇事儿之前,小编先说个常识:无论是纸做的书籍,还是孔子时常翻阅而断裂的竹简,凡是经过大火焚烧,无不燃成灰烬。无论是谁这么总结,应该都不会有人反对。可是,历史上居然出现一件奇事,那就是有一个出家人拿火来烧佛经,佛书却一个字都不毁。

你可能会想追问小编,那个烧佛经的出家人怎么可以这么过分,背弃了信仰。那么他绝对会遭到大恶报吧!是的,小编原本也会这么判定,而那位僧人在过世的时候,他的遗体的确遭遇了无法火化的状态。可是,与大家主观认知不同的是,遗体无法火化的现象,居然是在证实佛法的无边威力。

你猜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朱士行烧经

这是记载于《高僧传・卷第四》中的事迹。话说,那位烧佛经的僧人名叫朱士行,他是颍川人。他在年少之时就已经彻悟,于是就脱离尘俗出家,潜心修行。朱士行出家之后,十分专心的学习佛家经典。后来因为觉得佛经中有些字句的意义不是那么清楚明朗,所以他就决定动身西行去求取真本。

当朱士行西渡流沙来到了西域的于阗后,他得到了正本梵文经书一共九十章。当时,他预备派弟子不如檀将取得的经书送回洛阳,可是却遇到了困难。因为他的弟子还没出发,在于阗修习小乘佛教的群僧就禀奏国王说:“汉地的僧人想要拿婆罗门书来惑乱正典,国王您应该严加禁止。”

国王一听,自然是要预防正统佛经被外来者所搅乱。但是国王也没有再去额外听闻朱士行的解释,导致朱士行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来乱法的,只好向国王要求来烧佛经以证明经书的真伪。于阗王同意了。

于是,于阗王就命令部下在大殿前面堆起柴枝,预备要烧毁朱士行的佛书。朱士行在开始烧书之前,就肃然发誓道:“如果佛法理应在汉地流传,那么经书就不该被火焚烧。如果不应当是如此,那么一切就任凭处置了。”他的话音才刚落,经书就被投入烈火中了。

当烧书的程序结束,火一灭,随后竟然出现了令众人惊异的事--经书上是一个字未损,皮牒如本。伫立一旁的群众见状,纷纷骇然大呼神感。正因为佛经展现了难解的佛法威力,使得朱士行能够顺利的将经书送往陈留仓恒水南寺。

火化的遗体保持完整

朱士行最终于于阗圆寂,享年八十岁。当朱士行的遗体在经过火化后,又出现让群众骇然的奇事--遗体保持完整,不曾被火毁损。

感到惊异的众人不解,但想是佛法的展现。当时僧众一齐祈祷说道:“如果真是的得道了,遗体应当毁败。”朱士行的遗体顿时应声碎散。

了然于心的僧众随后将朱士行的遗骨拣拾收好,并为之建造一座佛塔来供奉。

其实历史上展现佛法的奇迹不只这一桩,还有很多显而易见的现象或高僧存在,不过,还有一些是不轻易展示于众人面前,让大伙儿立即探知神佛的存在或立刻明白法力无边的。或许,与神佛真有缘的,才能够有幸亲见奇迹吧!但愿诸君皆能不需亲身经历,即能保持传统文化中信神尊佛的正统观念,做个心存善念、多行好事之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