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滑北京心焦 政治局会议后习近平再发声(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11-01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忧外患导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令北京当局难以应对。继政治局会议对经济重新定调之后,11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度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贸易战影响逐渐显现,习近平与李克强正忙着安抚民营企业。
习近平与李克强正忙着安抚民营企业。(图片来源:Hanna/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内忧外患导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令北京当局难以应对。继政治局会议对经济重新定调之后,11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度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贸易战影响逐渐显现,习近平与李克强正忙着安抚民营企业

习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欲给民营企业“定心丸

据中国官媒11月1日报道,习近平1日上午在北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习近平表示,当前要从6个方面落实政策。一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二是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四是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五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六是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而在10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商讨经济对策。会议称,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

并且,“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有效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认为,这也是习近平应对中美贸易战的一个策略。并且,很可能习近平已经认为贸易战难以和平解决,因此才提出对民营企业的扶持,这和他此前说“做大做强国企”的论调相反。

唐新元进一步指出,首要第一位的是稳就业,而民营企业解决了80%以上的就业,所以民营企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非常多。民营企业还给政府贡献了50%以上财政收入;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民营企业占全部企业的90%以上。

贸易战影响逐渐显现 习近平与李克强忙着安抚企业

在中美贸易战日趋激烈之际,11月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来访的美国政界人士表示,两国有能力推动双边关系回到正常轨道。希望中美能够以相互尊重及平等合作的方式解决分歧。

中美贸易战导致大量企业从中国迁往东南亚地区,外国资金涌入东南亚各国。中国经济呈现出“国进民退”的局面,民营企业陷入焦虑及困境中。习近平和李克强也接连发声进行安抚。

10月22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更多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具体操作上是由央行向专业机构提供初始资金支持,为经营正常、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发债提供增信支持;还可引入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资金自愿参与,建立风险共担机制。

并且该会议还决定,明年3月底前全面清理取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外对外资设置的准入限制,实现内外资准入标准一致。还要进一步压减行政许可等。

据中国官媒10月21日报道,习近平给一些民营企业家回信,鼓励民营企业家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习近平表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贯方针不会动摇,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

不久前,中国长江商学院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民营企业经营状况指数环比相比不断下跌,是4年来最差的表现。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