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查办汪洋 网络炸锅了(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11-0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原副主席汪洋。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原副主席汪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原副主席汪洋,日前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由于这位落马官员与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名,而且同属中共政协系统官员,引起媒体“围观”。中共反腐中,不时出现有同名者“无辜”被触及。

10月30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发消息称,朝阳区已退休两年的政协副主席汪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被查的汪洋现年58岁,湖北罗田人,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自1997年起就在朝阳区担任公职,他曾担任朝阳区建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以及北京望京新兴产业区综合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开发办主任,以及望京一级开发公司董事长。后任区社会建设办公室主任、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等职务,2016年12月已经正式退休。

这位落马官员汪洋与中共领导人汪洋同名引发关注。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目前担任全国政协主席。

陆媒前年就曾盘点了中共落马官员引发的重名事件,包括三个同名为“李小平”的厅官落马,影星刘德华“躺枪”。还有福建官员任志强被逮捕消息传出后,因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处于敏感时期,也引起轰动。

官媒2016年5月21日报导,中共江苏省政协原常委李小平被查。陆媒微信公号政知圈22日盘点说,至今最少有3个叫“李小平”的正厅级官员落马。

包括:吉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原院长李小平,2014年落马;云南省临沧市原市委书记李小平,2015年落马;江苏省地税局原局长、后任政协常委的李小平,2016年落马。

据报导,著名影星刘德华也曾躺枪。2015年7月,有媒体披露,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不少人以为当局反腐反到娱乐界了。有媒体报导的标题更是《民航空管局刘德华被查落马此德华非彼德华》。

朱德孙子朱和平也曾躺枪。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2014年8月被立案调查,2015年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处理。2016年3月的中共两会,朱德孙子朱和平回应了同名将军落马一事称,“他是陆军,我是空军。”

2016年3月28日官媒报导了“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原主任任志强被逮捕”消息。

上述报导中的任志强与中国知名房地产商任志强同名同姓。而任志强2月刚因发微博质疑“官媒姓党”,引发官媒文革式“围攻”,正处于被封杀的敏感期,因而同名事件引起关注。

有网友说:“看来姓什么、叫什么真的好重要啊!”“他们爹怎么回事啊?起这么倒霉的名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