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省钱有高招 住在帆船上(图)

发表:2018-10-31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帆船
帆船示意图(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0月31日讯】据澳新社报道,澳洲女子Fiona Kelly为了尽快还清自己的住房贷款,选择了一个很少有人会选择的生活方式——买一艘帆船并住在船上。

过去20年来,Kelly一直在世界各地的大公司担任技术培训师,2006年,她在Goldman Sachs投资银行获得一份工作后,搬到了墨尔本,并在4年后攒够了首付款,在距离市中心7公里的地方买了一套房子。但因每周需要偿还大笔贷款。Kelly没有住进她买的房子里,而是将其出租以贴补房贷。

几年后,她搬到了北领地的Katherine,并很快在达尔文找到了一份工作,还在那里遇到了她的伴侣Kevin。

他们俩都不想花钱支付房租,于是他们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决定开始为人看房子,这并不是件容易事,为人看房子需要看家、照顾宠物、打扫房屋,晚上可以住在房子里。但这是非常划算的。在达尔文的那一整年里,我们只付了1800澳元的房租。”

他们最后一次帮人看房子是在2014年,他们在昆士兰的Magnetic Island岛上呆了7个星期。在那期间,他们决定找一处不用花钱但可以永久居住的地方。

Kelly说:“我们在岛上看到了一艘帆船,我们在布里斯班没有地方住,也不想花钱租房住,所以Kevin决定买一艘帆船,这艘船在南非建造,长28英尺,以前曾环游过世界各地,他最后花6000澳元把它买了下来。”

于是在2015年,时年47岁的Kelly和Kevin一起,从陆地搬到停泊在布里斯班河(Brisbane River)的帆船上居住。Kelly没有孩子,他们在这艘帆船上过着一种非常独特的生活。

Kelly一向生活比较节俭,她的生活开支包括房租、食品、水电费等,每年最多需要2万澳元,这种低成本的生活方式让她在短短的8年内还清了31.7万澳元的抵押贷款。

对某些人来说,在船上生活听起来不可思议,对另一些人来说则像一个噩梦。但是,住在船上每个月只需花260澳元的停船费,这样节省下来的钱大大超过了他们租房住的费用。

Kelly说,她最大的开销是每月的停船费和交通费。他们没有汽车,所以Kelly需要骑自行车或步行去上班。他们没有Netflix帐户,没有网络,只使用便宜的手机套餐,只能上岸找地方洗澡。他们每周都会购物数次,但通常只购买降价或打折的商品,这使他们两人每周的预算降到了100澳元。“我们不会限制自己做什么,但我的座右铭是,它必须物有所值。”Kelly说。

Kelly知道自己的生活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但她相信改变一下日常开支习惯可以帮助人们少花些钱。“很难做到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的,但没有什么能比自己可以拥有一处房产,并且不再需要支付银行利息感觉更好了。“她说。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