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一招测出你是否脱发 5种食物防脱发(图)

发表:2018-10-3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葵花籽富含多种营养素,可预防脱发。
葵花籽富含多种营养素,可预防脱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调查研究发现,同样年龄的人,掉头发的人比不脱发者往往看起来要衰老10岁。尤其是人到中年,工作生活压力大,许多人都恐惧自己脱发秃顶。那么,一天掉多少头发算脱发呢?你有脱发问题吗?简单一招测出你是否脱发。多吃5种食物可以预防脱发,促使头发生长。

一天掉多少头发算脱发

其实,梳子或浴室地上掉落一大把头发不一定就意味着脱发。头发有自然的生长周期和休止期,就成年人而言,每天掉50~60根头发是正常的。

从医学上说,如果每天掉的头发数量在100根以上,连续超过1个月,且没有停止的迹象,严重时部分区域出现稀疏,这种情况才被称为“脱发”。研究结果显示,秋季头发更容易脱落。

脱发的原因 

对于最常见的脂溢性脱发,过去大家曾错误地认为是头发出油导致。实际上它主要还是和雄激素有关,毛囊和皮脂腺都对雄激素敏感——皮脂腺在雄激素作用下会变得肥大,产生更多的油;而毛囊会在雄激素影响下变小,生出的头发变细变短,还没长到足够长就会掉,这才是脱发的原因。

雌激素水平不足、垂体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失调、肾上腺肿瘤等因素,均可导致头发脱落。

此外,脱发跟遗传因素有关。家族有脱发的人,子女发生脱发的概率比正常人高2.5倍。

5种食物促进头发生长

美国“家庭疗法”网站介绍了一些有助预防脱发、促进头发生长的食物,可供大家参考。

1、鲑鱼

鲑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头发生长。鲑鱼还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包括维生素B12内的B族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综合发挥作用,可促进头发生长,并防止过多脱发。

2、葵花籽

葵花籽富含可预防脱发的多种营养素,如蛋白质、锌、硒、钾、铁、镁、维生素E、欧米伽6脂肪酸等。

3、核桃

核桃是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坚果之一。其中丰富的维生素H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细胞DNA免受损伤,可保持头发光泽靓丽。

4、红薯

红薯富含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能促进头发和头皮组织细胞的健康生长。红薯还富含维生素C、铜和铁等有益头发健康的营养素。

5、菠菜

菠菜等绿色蔬菜富含各类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给头发生长提供全面的营养,有效预防脱发。

简易“拉发自测法”

没人会有耐心去数每天是否掉100根头发,因此可采用这个简易方法自测是否自己有脱发问题。

方法:伸开五指,插入头发根部,手掌紧贴头顶,然后并拢五指夹住头发,夹得不要太松。然后轻拉头发,这样做6~8次,如果手指缝里夹掉的头发每次都有3~4根以上就很可能出现了脱发。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