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车坠江细节曝光 传29人失踪(图)

发表:2018-10-29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坠江
一辆公交车在重庆市万州区长江二桥上与红色私家车发生碰撞后坠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0月28日上午10时8分,一辆公交车在重庆市万州区长江二桥上突然失控、撞破护栏坠入江中。日前公交车坠江过程曝光,官方指已打捞上2具尸体;但另有消息传至今仍有20余人失踪。

重庆公交坠江瞬间曝光

重庆市公安局万州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28日10时许,万州区一辆公交车在万州长江二桥桥面,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后坠入江中。事故原因正调查中。

《新京报》引述现场目击者表示,当日上午10时许,看到一辆公交车在长江二桥上由北向南驶来,突然为了躲避前方一辆红色小轿车,直接撞断护栏冲入长江。

据目击者提供的影片显示,当时一辆公交车在万州长江二桥行驶时,突然转向对向道路,与一辆红色小轿车发生擦撞,此后公交车撞断护栏、坠入江下,桥下江水内已不见公车踪影,只有一些油污漂浮在水面。

 

 

另有消息指,这班公车行经至少两所学校,亦是许多学生周末外出的主要交通方式,不排除有学生在车上,但救援人员否认这项传闻。

目前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引发多种说法。有部分媒体批评女驾驶违规肇祸;有人质疑公交车司机疲劳驾驶;也有人质疑大桥防范设备不足。

央视新闻报导,经初步核实,失联人员共有15人,含公交车驾驶员1人,目前已打捞出两具遇难者遗体。

另有网民爆料称,驾驶车牌为F27085的22路公交车驾驶员名叫冉勇,车祸时车上可能载有29人。还有网传的两个版本是,车上约有26人或31人,全数坠江。

女司机丈夫:我们才是受害者

稍早《重庆青年报》 也报导,事故原因起于1名穿着高跟鞋、在桥上逆行驾驶红色轿车的女性司机,当时公交车为避让她而坠落桥下。

路人拍摄的影片显示,红色轿车逆向停在事故现场,一名穿黑色高跟长靴的女子坐在路边。据万州区交巡警支队通报,女驾驶邝X娟已经被捕。

对此,邝某娟丈夫熊某29日对《封面新闻》表示,事故过去一天,他至今未能与妻子见上一面,他很担心妻子的身体状况。

据熊某介绍,他与妻子邝某娟都是重庆市万州区人。他在重庆一家餐馆担任厨师,妻子邝某娟在万州上班。 “我是事发当天10点13分左右得到的消息,当时是一个好心人给我打的电话,对方自称是跟在我老婆车辆后面那辆车的驾驶员。”

熊某接到电话他非常震惊,立即前往医院,希望能第一时间陪在妻子身边。然而,在到达医院后,却发现妻子已被警方控制,“这个时候,网上已有消息出来,说我妻子是肇事者。”

“我们才是受害者,为什么还要冤枉我们?”熊某愤怒表示,现在人的评价体系出现偏差,“只要听到女司机三个字,就一定觉得责任在女司机,说话一点都不负责任!”

熊某说他现在没有心情去和外界理论,他保留追究相关者对妻子名誉损害的权利。

目前警方指出,经初步事故现场调查,是公车在行驶中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击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而非稍早有些媒体所指疑似为避让逆向行驶的车辆而冲出护栏。

坠河公交司机凌晨K歌 

据《成都商报》29日报导,22路公交车驾驶员冉某,今年42岁,在全民K歌APP暱称为“龙行天下”。

检索冉某的全民K歌APP注册信息显示,其于2018年4月13日首次在平台K歌,6个多月以来,冉某共演唱29支歌曲。冉某拥有9276个粉丝,且其粉丝仍在增长,而冉某只关注96人。

10月27日晚21时44时,冉某在全民K歌APP演唱了《再回首》,并发布动态称“没唱过”。该歌时长4分3秒,截至29日上午10时,收听点击达到12.8万次,分享超过6000次,网友留言达4000余条。

28日凌晨5时24分时,冉某第二次在全民K歌APP演唱了这首《再回首》,并发表动态称“没唱好”。此时,距离事发只有4个半小时。外界猜测,冉勇或因疲劳驾驶酿成悲剧。

从事故公交车上采集的数据显示,22路公交车当日上午9时52分至9时59分,共有8名乘客上车刷卡,其中3张卡为老人卡,其余卡均为普通卡。

据悉,万州区位于重庆市东北部,是三峡库区最大移民城市,而万州长江二桥长1148.86米、宽20.5米,是一座大型子母塔悬索桥型,该桥2003年6月通车,是万州区对外主要联络道路之一。

坠江事件引热议 官方疑避重就轻

公车坠江事件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有网友表示,“视频及现场照片和目击者都是指小轿车肇事,警方却是指公交司机肇事,这里面有什么内幕吗?”

也有网友说,“公交车可能开得快,在超车时内侧车道可能有车避让什么或者是超车时前车突然减速,往左猛打方向盘到逆向车道正好红色车女司机的车开过来,公交车把红色车撞了个180度后冲下对面的江中。”

另有网友指出,“无论这场交通意外责任谁属,又一个更不可忽略的问题。……要去检查下栏杆的质量,以后要研究这些大桥的栏杆是否要制定更高的防撞标准,我们的大桥栏杆本来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意外而建造的,不是单纯的摆设,但是在这场事故里是连正常行驶速度的公交都没挡住,那有何意义?”“此桥路面设计有问题,中间应设隔离带,不应该只画双黄线。”“桥的两级护栏都是豆腐渣。”

还有网友感慨说,“我把新闻联播守完了,没有(报导),焦点访谈也守完了,也没有(报导)。”网友跟贴表示,“党话的重点会落在表扬救援人员尽力抢救、打捞完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