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热带川普”成功当选总统 中国难受?(图)

发表:2018-10-29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28日,巴西总统大选期间,博尔索纳罗投票后向民众招手。
2018年10月28日,巴西总统大选期间,博尔索纳罗投票后向民众招手。(图片来源:Buda Mendes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9日讯】据外媒报道,巴西选民10月28号在总统大选决选中投票。在已开出的99%选票中,有“巴西版川普(特朗普)”之称的前陆军上尉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赢得55.2%选票,出身巴西工党(PT)的哈达德(Fernando Haddad)赢得44.8%选票。

据美国之音报道,巴西国会议员博尔索纳罗被巴西人称为“热带川普”,这是因为他战斗性强,观点具有分裂型,立场是反建制的。

在10月7号的第一轮投票中,博尔索纳罗以46%的选票在众多候选人中领先,但没有获得绝对多数,因此要和排名第二的哈达德进行决选。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自2014年以来陷入经济衰退,高层腐败丑闻动摇体制,犯罪率高升,激起民愤。

担任过圣保罗市长和教育部长的哈达德是代替前巴西总统卢拉参加竞选。卢拉由于贪污受贿罪而被关在监狱。

此前民调数据显示,在博尔索纳罗的支持者当中,30%的人是为了求新求变。

博尔索纳罗对选民发出的竞选信息是,巴西已经成为运转失灵的国家,需要来自政治建制系统以外的强势领导人来恢复秩序。

波索纳罗在最近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曾经表示他反对中国买走巴西关键的能源、农业、矿产等核心产业乃至巴西的国土。

波索纳罗曾说,“中国人并不是在与巴西做买卖,而是在买走巴西”。

路透社还透露波索纳罗去年还曾表示打算把外交政策和贸易的重心转向美国,而在今年2月的时候,他还成为了自1974年巴西与中国建交以来首个“访问”台湾的巴西总统候选人。

路透社评论称,波索纳罗如果把这种观点带到巴西新一届政府的对华关系中去,甚至效仿川普对中国发动另一场贸易战,那么中国会很难受。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