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开会 孟宏伟政协资格被撤销(图)

发表:2018-10-28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洋开会孟宏伟政协资格被撤销
10月26日,原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国政协委员资格被撤销。(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集合董林杉综合报导)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被指涉嫌贪腐被扣查近一个后,日前中国官方再撤销孟宏伟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10月26日,中国官媒透露了该信息。文章的主题则为“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撤销孟宏伟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四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孟宏伟曾为中国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目前关在哪里尚不清楚。

9月底,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由法国前往中国后失踪。其妻子向国际刑警组织本部所处的法国当局报了案,引起国际关注。

10月7日,中国国家监委宣布孟宏伟涉嫌收受贿赂,正在接受调查。而同时,国际刑警组织在推特表示收到了孟宏伟的辞呈。

次日凌晨,孟宏伟供职的公安部连夜召开会议通报其涉嫌犯罪情形,指孟宏伟收贿,受查完全是他一意孤行,咎由自取的结果。同时宣布成立工作组,查处孟的同党。陆媒发文指,孟宏伟是前政治局常委、前公安部长及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老下属。

10月9日,孟宏伟公安部副部长一职,已由习近平旧部邓卫平接任。

现年65岁的孟宏伟,曾长期在中国公安部任职,2004年4月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自2016年11月10日起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但于去年12月和今年4月,孟宏伟先后被免去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和海警局局长和公安部党委委员的职务。

孟宏伟受查前,与妻子居于国际刑警组织总部所在的法国里昂。10月10日有港媒文章披露,孟宏伟涉嫌“受贿”长达十余年,其妻子等家人也成了别人行贿的目标。孟宏伟是“裸官”,其妻子格蕾丝·孟与孩子过去很长时间都在境外生活。

一家注册地为美国的推特(Twitter)账号“棱镜新闻中文站”10日也发文称,格蕾丝·孟的真名叫高歌,她以“小三”身份上位,依靠孟的权势担任多家企业董事、高管职务,坐吃空饷,年赚至少500万元人民币。

格蕾丝·孟多次接受媒体访问时反驳北京当局对孟宏伟贪腐和经济问题指控,并指丈夫受到政治迫害。

孟宏伟被抓后,习近平的一名旧部很快接替了孟的职务。对此,自由亚洲引述北京匿名知情人士的话说,北京不顾国际社会压力,对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下手,表明中共决策层两股力量正在较劲。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说,在遭到美国为首的世界性政治、经济、军事围剿之下,北京仍不顾一切进行党内大清洗,表明中共高层当前的矛盾已激化到了不可想像地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