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天空笼罩大地 罕见沙尘暴袭击南非(组图/视频)

发表:2018-10-28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色天空
南非小镇出现红色天空(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28日讯】上周日(10月21日)的南非小镇亚历山大湾(Alexander Bay)出现罕见天象,整个地区被红色沙尘暴袭击,天地间呈现出一片暗哑血色,犹如《圣经》中描绘的末日景象。

亚历山大湾位于南非西北部,在北开普省(Northern Cape)的管辖之内,这个地区接近邻国纳米比亚(Northern Cape),是为了纪念英国亚历山大爵士(Sir James Alexander)在19世纪第一次勘测该地区而得名。

周日清早,人们惊讶地发现亚历山大湾的天空非同寻常,连日出的景象都被这令人不安的红色笼罩,当地居民感到非常震惊。当地气象台称,这是因为沙尘暴袭击当地所造成的。沙尘暴在周末已经吞噬了行经路线中的一切。

从南非民众分享的影片可以看到,地面上的一切景致,包括房屋和树木完全笼罩在一片深红色之中。当天除了强风造成至少一辆卡车翻覆,没有传出人员伤亡的消息。只是这红色景象,令人生畏。

今年1月份,在土耳其东南部的天空也出现了类似的暗红色,主要原因也是由于遭沙尘暴侵袭,这样的天气使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强风的吹拂下,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沙尘暴袭击土耳其东南方的马尔丁(Mardin)、迪亚巴克尔(Diyarbakır)、舍尔纳克(Şırnak)、尚勒乌尔法(Şanlıurfa)等省分,不但使能见度和空气品质降低,也使局部地区出现断电情况。

夹带雨水的沙尘吞噬了受灾地区,使白天变成黑夜。在受灾严重的地区,人们可以不用上班。由于沙尘覆盖天空,能见度很低,外出购物的顾客大幅减少,商家店铺也不得不关门。

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天空变成了暗红色。为了安全起见,有些学校停课,学校关闭,孩子们只能留在家中。在迪亚巴克尔机场,有飞机因为沙尘暴而迫降,马尔丁和首都安卡拉之间的航班也都停飞。

去年10月下旬,中东多个国家也曾遭大规模沙尘暴侵袭,导致数百人送医救治,也是出现白天变黑夜的异象。这场沙尘暴之大,连在外层空间的卫星都扑捉到了沙尘暴的图片。这场大型的沙尘暴席卷沙特阿拉伯北部,以及叙利亚、伊拉克、约旦等国家,极端天气导致数百人送医救治。

红色天空
土耳其的红色天空(图片来源:twitter 截图)

早在2016年1月,利比亚东北方城市图卜鲁格(Tobruk)也遭红色沙尘暴袭击,致使整座城市笼罩在一片血红色中,和如今南非出现的景象极其相似。

由强风引起的沙尘暴是影响利比亚最极端天气现象之一,在撒哈拉沙漠极其常见。从1月到6月之间,此种沙尘暴在利比亚经常发生。红色沙尘暴可使空气污染达到严重等级,而且可能引发呼吸问题,因为沙尘会刺激肺部,引发气喘。

然而,与其他地区出现的沙尘暴不同的是,撒哈拉沙漠的沙尘却可能对环境有益,因为树木等植物依赖富含营养的沙尘,它们有助于保持该地区的土地肥沃。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