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菲丈夫被刑讯逼供致死 主犯获刑13年(图)

发表:2018-10-24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芳菲丈夫被刑讯逼供致死主犯获刑13年
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

【看中国2018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刘希泳去年3月在大陆离奇死亡,官方9月证实是遭刑讯逼供致死。10月23日,审讯小组负责人以故意伤害罪获刑13年。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裁定9人入狱,其中审讯小组负责人被判13年,其他人分别被判监1至5年。报导形容,此为中国罕见有审讯人员因使用酷刑而被惩处。 

刘希泳的遗孀是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芳菲,她不满法院判决,希望以故意杀人罪名定罪。

刘希泳遭刑讯逼供致死 起诉书揭酷刑细节

刘希泳死亡案于9月7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香港媒体人在推特发帖说,当天,刘芳菲怀抱丈夫遗像端坐在法庭,每一个被告进来,她都站起来高举遗像表达愤怒。

起诉书揭露了刘遭受酷刑对待的细节,指刘被剥夺睡眠及遭受酷刑80小时后不治身亡。2017年3月19日凌晨,以许学哲为审讯小组组长,在审讯期间,用力提刘希泳铐在身后的双手,使其头部向腿部折叠,造成刘希泳身体瘫软失去知觉,驻地医护人员未能救活刘希泳。

起诉书称,在审问过程中,刘希泳先是被蒙住眼睛并绑在审讯椅上,他的双腿被高高抬起,为了加快让他认罪,许学哲等9名检察官,对他采取胶带缠口、钥匙捅脚心、通渠泵捅口鼻、双腿绑在前方椅背上的方法逼取口供。

2016年9月,尖沙咀君怡酒店老板刘希泳从香港飞往北京后离奇失踪,刘的现任妻子、央视主持刘芳菲辗转多地寻找他,在距按中国法律规定必须将刘希泳释放的截止日期只剩几天时,当局向家属通报了他的死讯。之后刘芳菲向外发出丈夫被押到吉林看守所后神秘死亡的讯息,引起中外媒体关注。 

在刘希泳死后不久,这9名检察官被拘留和问询,之后遭到起诉。起诉书中包括刘希泳所遭受酷刑的一些骇人听闻的细节。

刘案涉大批政法系高官 其死亡或涉杀人灭口

《明镜邮报》消息称,刘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包括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前任政治局常委和最高检察长等,其死亡或涉有人想杀人灭口。

报导指,刘希泳的后台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前副总理李岚清,以及前中共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此外,刘又被指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有生意合作。

80年代,刘希泳认识了在中共国安部六局的局长刘植桢,而刘的上司是当时中共国安部部长贾春旺,当时认识刘希泳的商人,把刘希泳标签为“国安部外围的人”。

资料显示,刘希泳为80年代首批赴美的中国留学生,哈佛大学毕业后从商,经营成衣外销生意,90年代初移居香港并取得香港身份证,90年代末,刘希泳曾卷入原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案,在朱被双规(在规定时间和地点交代)后受牵连,一度被北京当局逮捕,之后获释回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