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前美中互博 贸易战只是“开始的开始”(图)

发表:2018-10-23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习会前美中互博 贸易战只是“开始的开始”(图)
川普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川普中国贸易战只是“开始的开始”,他与习近平在G20的会面主要是建立私人关系,并非贸易会谈。与此同时,中国政协领导成员在北京对部分美国商界领袖说释放强硬言论。

据Axios新闻网报导,消息人士称,川普(特朗普)总统无意放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相反,他希望北京从关税中感受到更多痛苦。川普认为持续时间越长,关税带来的痛苦才能逐步显现,他也就拥有更多的谈判筹码。

消息人士说,川普与北京的贸易战正处于“开始的开始”阶段。川普团队对总统与习近平11月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不抱太大期望。

报导称,到目前为止,川普经济团队没有对“川习会”的议程做出实质性规划,因为该会议的目的是川普与习近平重新联系,并在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互相感受”一下。“这是国家元首会议,而不是贸易会议。”

另一位知情人说,川普没有专注于跟北京的交易细节,而是专注于如何拥有更多谈判筹码。他认为需要对北京进一步施压,才能达成协议。

美国财政部官员已与中方谈判代表刘鹤的团队互换信息。知情人说,现在离真正的谈判相去甚远。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团队成员表示,北京没必要把“购买美国产品”作为关键棋子,因为美国关注的不仅是销售产品,而是中方必须解决窃取知识产权和市场准入等结构性问题。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在10月21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北京没有表示出任何满足美方要求的意愿,以破解两国的贸易战。

周一(10月22日),政协领导成员张庆利(Zhang Qingli,音译)在北京告诉一部分美国商界领袖、游说者和公共关系主管,中方不会被川普政府的贸易战威胁吓倒。

中国从不希望与任何人进行贸易战,更不用是说美国了,它一直是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但我们也不担心这样的战争,”张庆利通过翻译对一位与会者说。

张的强硬言论与中国此前的言论相呼应。对周一与会高管来说,这表明两国之间正在进行的斗争并没有结束。

张在政协(CPPCC)任职,该委员会是一个旨在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建立和维持联盟的立法机构。会议涉及张和香港美国商会的25名成员。

该商会是中国美国商会的姊妹组织,代表着希望在该地区投资的美国公司和个人。中国美国商会拥有超过3,300名个人和900家公司。中国美国商会直接与美国商会合作,美国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游说组织之一,也是关税的反对者。

目前还不清楚还有谁参加了此次聚会,但香港美国商会的执行委员会充满了各行各业的主要参与者。一些值得注意的公司包括花旗集团、PayPal、联邦快递和环球影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