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高科技回流中国别搞成白菜价 断了大家活路(图)

发表:2018-10-23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华人:高科技回流中国 别搞成白菜价 断了大家活路
工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近日有美国华人在美国论坛上发贴,称其身边从事电子行业的朋友十之七八都计划回中国,或者已经付诸实践。该网友呼吁,高科技回流中国,不要搞成白菜价,把大家的活路都给断了。

这位“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网友表示,这几年电子行业回国创业的人越来越多,身边的人十之七八都有此计划,或者已经付诸实践。另起炉灶可以接受,这在美国也不算少见,到欧洲也可以,但很多中国朋友都是要回“发展中国家”——中国创业,他们都是要利用国内的“自觉自愿”加班的所谓“奉献精神”和廉价劳动力。

该网友称,最近一个朋友计划回国,其合作伙伴让他去上一家公司再“学习学习”然后回中国,因为那家公司的技术是他们所需要的。于是,他就去了。这是一种背叛和窥窃的精神吧?另一个朋友要回国,先回去的人告诉他,赶紧在美国好好锻炼身体,身体锻炼好了才有本钱回国拼。

国内一家电子行业公司的海归老总招聘员工时,在其微信上赤裸裸的写道,本公司大楼日夜灯火通明。

知乎上有很多华为员工加班的故事。A君每天都是晚上11点后才下班。因为每天晚上9点,要准点开会。领导说了,不能影响大家白天的工作。入职不到一年,那人已经打算撤了,说是熬不住。

B君从外企跳槽去华为,加薪20%,还给8万签字费。1个月后辞职,因为每天晚上9点回家,领导说他工作不努力,要求最早10点下班。

C君,40岁左右,2016年年终奖11个月。头发已经花白了,每天晚上10点下班,周六基本泡在公司里。最近正在发愁,华为公司里40岁以上的员工没有管理级可能就不被续约。总的来说,是拿着1.5倍的工资,干着2倍的活。

这种不平等竞争、抄袭、恶性竞价,这对华人的后代在美国今后的工作和发展非常不利,也将使得这些廉价产品很快冲击世界市场,西方高科技公司能否抵挡住这些影响?如果不加不防备与限制,可能似多米诺骨牌效应,世界经济或提前进入萧条。

1882年美国的排华就是从没有醒悟的华人劳工开始,他们廉价、吃苦耐劳、且长期加班,这在僧多粥少的经济危机时期,自然被一样也在美国,也需要活路的其他劳工们所排挤。必须警醒。

同等竞争很重要,中国人本不必如此辛苦,生产如此之多的廉价产品,到世界倾销;造成了能源、资源的浪费,环境的污染;还遭至美国额外的关税加以限制,但这也是维持世界秩序的需要。

该网友表示,正所谓,喝水不忘挖井人,中国人这样的乱搞,真心没法去同情。为全球着想,为国内食物链前端中端和低端的中国人着想,也为世界华人着想,中国人确实得做很多规矩制度的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