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的补药 缺一不可(图)

发表:2018-10-23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一生的补药缺一不可
男性出现肾虚腰痛、头晕耳鸣等症状,可食用适量中药补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工作繁忙、压力大,作息失调加上每日紧凑的工作步调,难免觉得精神委靡、力不从心,该如何才能改善呢?其实,均衡饮食是调理健康体魄的一大关键!晚上加班、熬夜,白天没精神,是上班族常见的问题。男人应该如何补养身体呢?

维生素B群是身体将营养素转换成能量的关键,若缺乏B群就容易感到疲劳,如全谷类、蛋、奶、坚果等都是B群来源之一。然而,B群属于水溶性营养素,过量补充只会排出体外,建议适量摄取即可,多食无益。

男人一生分为3个重要阶段,可以透过中医药方来保健身体。

男人一生的补药

1、青春期:祛湿热茯苓白茅根

青春期的男性最常出现的问题就是长痤疮,容易上火。研究指出,98%的男性在青春期都会受到“青春痘”的困扰。此时,男性体内雄激素渗出程度增高、皮脂渗出活泼,加上求学阶段精神压力较大,随意餬口不求纪律,生活起居不正常,因此更易产生痤疮、上火。

痤疮多因肺经热盛,或脾胃湿热引起。专家保举了茯苓和白茅根两味中草药,茯苓药性安然安祥,能起到利尿、去湿、健脾的作用,并且不伤邪气,可每日用10克泡水饮用,或与猪苓、泽泻等煎水服用。白茅根能清肺胃之热,还有凉血、清热生津的功能,建议直接泡水饮用。

2、中年:解毒葛根白芍

30~55岁的中丁壮男性,工作和餬口压力都很大,忙于应酬,经常熬夜、喝酒。若是不注意保养,很随意出现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心脑血管疾病。

专家首先保举了有解毒功能的葛根。据《本草纲目》记实,葛根性凉、气平、味甘,具清热、降火、排毒的功能。当代医学研究也剖明,葛根中的异黄酮类化合物葛根素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心脑血管疾病有必定疗效。可煎汤或捣汁加米汤服用。

白芍和柴胡都有疏肝的效果,经常喝酒的人可以选择这两味中药泡水饮用,还可以加上枳实、甘草煎水服用,可生气血和谐,阳气外达。

3、老年:补肾虫草黄芪

男性上了年数,多会出现肝肾不够所致的肾虚腰痛、头晕耳鸣等病症。专家保举了一些补肾的中药。

(1)冬虫夏草、山萸肉、人参、黄芪、山药,有补益肾中精气的功效。

(2)鹿茸、杜仲、川断、桑寄生等,可以温助肾阳,还有较好的强筋骨,去腰疼的功能。

(3)熟地、桑葚、枸杞子,能滋阴补肾、清泻虚热。

这几类药物也可分开用水煎服用,或者泡水饮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