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获颁终身荣誉奖 美国导演工会胜赞“传奇”(组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10-21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安获颁终身荣誉奖美国导演工会胜赞“传奇”
10月18日,李安获颁美国导演工会的“终身荣誉奖”。(图片来源: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for DGA)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享誉国际的台湾电影导演李安美国导演工会颁发“终身荣誉奖”。李安表示,创新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每制作一部电影都是一次蜕变”。他坦诚华语电影界“抢钱风气很盛”,但他认为票房不是唯一的目标。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四晚(10月18日),国际著名电影导演李安(Ang Lee)因其敢于创新而获颁美国导演工会(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DGA)今年度的“终身荣誉奖”。

颁奖词说,李安作为一名先锋电影制作人,敢冒艺术风险,尝试各种类型的电影制作,对该行业贡献巨大。

报导说,李安和曾获多部奥斯卡得奖大片的Fox电影公司主席鄂特里(Nancy Utley)、美国演员工会副荣誉顾问麦盖尔(John McGuire)、多次获奥斯卡的资深电影服装设计师罗思(Ann Roth),以及资深电影工作者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在纽约市导演工会戏院接受表彰。

李安获颁终身荣誉奖美国导演工会胜赞“传奇”
10月18日,李安获颁美国导演工会的“终身荣誉奖”。(图片来源: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for DGA)

没有新东西对不起观众

据美国之音采访李安报导,对他来说,创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李安解释说:“艺术,至少是电影,在我来讲创新是很重要的,每次都是一个蜕变。没有那个痛苦,没有蜕壳的话,新的东西出不来,我觉得对不起观众,对不起自己作为一个电影人。我觉得每次都要痛苦地剥一层旧皮,让你的新的肉长出来。”

李安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要保持赤子之心相当难,我60多岁了,工作了差不多30年,让我还有赤子之心,还有新鲜的事情那其实就是越来越难。感觉上对自己的折腾也是越来越大。”

他说,观众可以期待明年秋天推出的《双子杀手》(Gemini Man),其中有很多新鲜的东西。

票房不是唯一目标

据美国之音报导,为人谦恭、行事儒雅的李安在评价华语电影业时坦诚说,虽然肯定还是有很出色的电影,但“大家急着抢钱的风气很盛”。

李安说:“可是不要忘了票房不是唯一的事情。把心情的表达,抒情言志,表达感情,表达志向,有什么话要说,内容,描塑人性,这还是,其实说起来观众最喜欢看的东西。所以这个东西要把握好。我觉得跟美国电影来比的话,一般电影还有些距离,不光是表达方面,就是整个的业界,你看它工会,各行各业这种专业的程度,这个还是很多我们要学习的”

被DGA主席赞“传奇导演”

美国导演工会主席史蓝姆(Thomas Schlamme)称赞,李安以一名台湾电影制作人崭露头角,是一名“传奇导演”。

史蓝姆还介绍,李安导演因电影艺术方面的尝试冒险,以及在各类型电影的制片成就而广受肯定。美国导演工会表示,李安在电影制片方面扮演的先驱角色对电影界贡献良多。

关于名导李安

李安在台湾出生、求学,并在美国踏进电影圈,是最受美国导演工会赏识的亚洲名导。

对80年代中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系、从影近30年的李安来说,获得同业的肯定比获其它奖项更让他觉得温暖。

据悉,从上世纪90年代的《推手》、《喜宴》、《饮食男女》,到即将于明年推出的科幻新片《双子杀手》,李安导演制作的主要电影作品共有14部,其中大多数都获得过各种国际奖项。

其中最突出的是,李安在1999年执导的《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及三个技术奖项。他以《断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于2006、2013两次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成为第一位获该奖、并且是至今唯一两次获该奖的亚洲导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