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地雷区手牵手用脚查探 军方践踏生命惹议(图)

发表:2018-10-21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士兵
士兵们手挽手进地雷区验收扫雷(资料图片:国防部官网)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近日中国官媒发布士兵手挽手进地雷区验收扫雷成果的视频,同时宣称这是“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相关言论引发民间舆论哗然。

央视网10月18日发布的视频显示,中国士兵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他们手牵手、唱着红歌走入中越边境的一个地雷区。对此,官方宣称,中国士兵们无谓生死、在用脚查探有否残余地雷,现在没有哪个国家的军队,有如此的“勇气和自信”。

相关视频立即引发外界争议。有评论指出,士兵的命也是命,哪怕他们来自社会最底层,官媒和军队也不应该用这种反文明、反人道的方式,鼓吹所谓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士兵徒步走入地雷区 中共被批蔑视生命 

观察人士傅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士兵徒步走入地雷区的一系列举动,反映军队并没有把士兵的生命当作一回事,“就是想通过这种(行动),来煽动一个所谓的爱国情结,就跟那个抗洪抢险士兵上去肉搏是一个理。完全没有理性、没有逻辑。”

媒体人士辛先生也质疑,为什么会有这种蔑视生命的政治宣传出现?官方的对与错,百姓不可以评论,即便是媒体人,都无法在微信和微博讨论和评论相关事件。

辛先生说,“为甚什么领导会让他们去踩雷,还不是在站场上?每年因为错误决策死的人,是少数吗?它(当局)不会认错,只会封锁舆论。现在宣传这一块的工具,还掌握在党委和政府的手里。虽然说互联网速度比较快,但是,最主要的那个平台和后台,都在党掌握的范围之内。”

他还指出,官媒18日发布视频,19日又发布一个名为“杜富国”的士兵,在扫雷时被手榴弹炸伤的消息。他感叹表示,还没有战斗,就差点死了。

辛先生认为,美军为保护一名士兵的生命不惜一切代价,那是因为有人权,而中国大陆并不在乎人权,因为共产党统治的大陆在乎的是所谓政治成绩。

自官媒发布士兵走入地雷区的视频传出后,亦引发老兵维权群体的关注。两个老兵维权群组出现帖文称,他们当年就是这样在云南老山前线走过地雷阵,许多战友为此而失去生命,但现在他们却成为了被维稳的对象。

由于相关讨​​论越来越热烈,老兵维权群组19日晚间被封,多名老兵和记者的帐号亦被封。至今军方没有就事件置评,上述拍摄的地雷区视频,并未向外界公开地点。

多年来,中共为进行意识形态宣传,官媒一直宣传共产党培养下的军人不怕死,同时还塑造了“堵枪眼”的黄继光、烈火焚烧也不动的邱少云、不畏生死炸碉堡的董存瑞,甚至还出现拥护共产主义的“小小英雄”刘胡兰等。

然而,近年愈来愈多证据证明,这些所谓的传奇故事,都是中共为洗脑中国人自行编造谎言。

责任编辑:苏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