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不希望美洲国家陷北京“掠夺性投资”(图)

发表:2018-10-20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不希望美洲国家陷北京“掠夺性投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期出访了中美洲国家巴拿马。在北京对中美洲地区的扩张投资日益频繁之际,外界对蓬佩奥巴拿马之行的动机也有诸多猜测。周五(10月19日),蓬佩奥接受了美国之音的专访。

据美国之音周五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墨西哥城与墨西哥官员讨论如何制止大队中美洲移民进入美国期间接受了专访,美国之音特约撰稿人格莱塔・范・萨斯特伦就蓬佩奥对巴拿马的访问动机提出相关问题。

蓬佩奥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巴拿马在安全和缉毒问题上是美国的长期伙伴。他本人跟巴拿马总统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也是老相识了,此行主要是和瓦雷拉总统会晤,双方互相了解巴拿马和美国在一些广泛议题上的共识,并想确保对方都明白,美国欢迎巴拿马的投资,也希望在巴拿马加强投资。

蓬佩奥说,双方谈到了对北京在中美各地、巴拿马和南美投资的一些担忧。蓬佩奥在受访时坦承,怀疑北京在巴拿马投资的动机。

北京在全球很多国家的投资,实质是一种掠夺性的行为,拿着大笔资金,但有附加条件。这一举动让那些国家的人民2年、5年或是10年之后陷入很可怕的境地。但经济条件较佳的巴拿马不一定需要接受北京的苛刻条件。

蓬佩奥说,看到全世界这种情况都在发生。巴拿马是幸运的,他们是一个成熟的国家,拥有真实的经济,GDP也在增长。所以跟其它一些国家来比,他们的状况还不错。

他表示,如果中国想要投资,那很好,但是投资必须是透明公开的,而且要符合被投资国家的人民的最佳利益,而不是带有严苛的附加条件,在被投资国家无法还债时施加一些束缚。

在被问到如何说服巴拿马拒绝中国的资金,美国是否会投资巴拿马时,蓬佩奥表示,像巴拿马这样的国家希望成为西方社会的一部分,他们的政府和人民也不欢迎腐败,希望按规矩、讲法治地办事。对于造福本国人民的经济活动,他们希望参加,而且自己有经济能力来做。他们和那种贫穷的、明知有苛刻条件也必须要接受贷款的国家不同。

所以,美国与巴拿马谈的是将在巴拿马提供另外的选项,就是确保本国人民能够参与的、从长远来说真正造福于本国人民的商业活动。

美国之音还问到,一年多前巴拿马和台湾断交,转而和北京建交,显然是北京正在进驻这个地区。

对此,蓬佩奥回答说,北京的意图正是如此。他强调,对中国的商业投资没有意见。但也希望每个国家都明白一点,“当他们拿出来的条件看起来好得令人无法相信的时候,你基本上就不该相信它。”

他表示,有向瓦雷拉提起过一些美国所认为的中国国有企业所进行的不良商业活动,但没有特别针对巴拿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