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一句评价 终止江泽民大秘政治生涯(图)

发表:2018-10-20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廷安的仕途一路追随江泽民,从地方到军队,直至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总政副主任。
贾廷安一路追随江泽民,从地方到军队,直至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总政副主任。(网络图片)

据港媒杂志2016年报导,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派权力继承人、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胡锦涛习近平等人联手拿下之后,胡、江双方就争夺总政治部主任的职位展开争斗。总政治部主任一职,在中共军中占有重要位置,握有推荐人事的大权,向来是中共最高权力各派在军中的争夺之地。

近年来,随着江泽民的逐渐失势,江的贴心大秘、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也屡遭舆论热议。传当年因胡锦涛的一句评价,终止了贾廷安的仕途升迁。

胡锦涛吐出7字 贾廷安仕途止步

据报导,当时江泽民企图将其心腹秘书、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升任总政治部主任。江派人马当时放风称,江泽民正试图扫除一切障碍,安排他的心腹贾廷安上将担任总政治部主任。

贾廷安任此职后,将有望进入中共中央军委。江派甚至放风说,贾廷安的支持将对下届习近平赢得派系斗争至关重要等等。但当时胡锦涛说了一句话,“贾廷安不能重用”,认为他不能独当一面,导致贾的仕途止步于总政副主任。

贾廷安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1994年出任中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4年调升军委办主任,2008年1月任总政常务副主任,2011年晋升上将军衔。2016年1月29日,中央军委机关由4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之后,贾廷安由原总政治部副主任转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贾廷安并非军人出身,却能进入中共军队高层并晋升上将,被视为其完全仰仗江的权势。2017年9月,贾廷安与中共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以及政治部主任张阳等人,被踢出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

贾廷安曾联合徐、郭架空胡锦涛

当时,路透社援引布鲁金斯研究所中共政治专家李成的话说,贾廷安等人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单上,“这是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他们出局了,他们的政治生涯已经结束。”

事后,大陆官方证实,房峰辉和张阳两人均被军纪委调查,张阳于2017年11月自杀身亡。至于贾廷安,近年来网上多次传出贾出事的消息。

2015年1月,《炎黄春秋》杂志曾刊登中共少将张金昌的文章,披露已经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诸多黑幕,称贾廷安和江泽民是王守业的后台。

贾廷安的仕途一路追随江泽民,从上海到中央,从地方到军队,直至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总政副主任。2015年习近平军改后,贾廷续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2016年9月,港媒披露,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在寓所被抓后为了自保,举报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及仍在位的贾廷安。

报导称,同年8月28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12名中央委员,联署提出了要求追查贾廷安,涉及利用职权在人事上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

同年11月,港媒披露,中共军方5次召开高层会议,主题都聚焦于“从严治党治军”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余孽流毒”。

郭伯雄、徐才厚是江泽民的亲信,在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贾廷安也是江安插在军队中的“监军”。贾廷安曾联合徐、郭架空胡锦涛。

十九大后,官方多次公开点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等人阴谋篡党夺权,称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贾廷安在今年两会上转任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闲职。

海外媒体评论员分析,鉴于贾廷安与郭徐及江泽民的深度勾连,在军中强力清除“郭徐余毒”的背景下,贾廷安或已危矣。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