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宣布不出席沙特投资会华尔街指数大跌(图)

作者:方冰 发表:2018-10-19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长 努钦
美国财长姆努钦宣布不出席沙特投资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美国财长姆努钦星期四宣布,取消下周前往沙特出席一项投资会。虽然特朗普总统表示,沙特记者被杀案不会影响美国跟沙特的经贸关系,但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在此消息公布后均加深跌幅,道指暴跌300多点。

星期四中午,姆努钦在推特上说,“刚见过特朗普总统和蓬佩奥国务卿,我们决定,我将不参加‘未来沙特阿拉伯投资计划’峰会”。

随着旅美沙特记者贾马尔.卡舒吉在土耳其被杀案的发展,国际商界知名人士纷纷宣布取消前往沙特参加这项被称为“中东达沃斯”的投资会。

居住美国的沙特籍记者卡舒吉,在访问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后失踪。土耳其指责沙特阿拉伯派遣一支庞大特遣部队谋杀了他,并肢解他的尸体。

雅虎财经星期四报导说,从星期天以来,国际商界的许多知名人士纷纷宣布取消出席这次会议。他们包括了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董事经理,重要企业如大通银行、福特汽车、黑石集团、谷歌、瑞银、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法国巴黎银行、TPG资本、KKR集团、苏富比、贝恩公司、维亚康姆集团、优步、美国在线的首席执行官或创办人。

伦敦市政府也宣布取消原定出席计划。宣布不出席的媒体包括经济学人、洛杉矶时报、CNN、CNBC、金融时报、彭博新闻社。赫芬顿邮报共同创办人阿里安娜.赫芬顿辞去了这次会议的理事会成员职务。

CNN报导,随着财长姆努钦宣布取消沙特行程,一直留在参加名单上未采取行动的福克斯财经,星期四也宣布取消参加。

但是仍有一些知名商界还未取消这一行程,包括软银、通用电气、高盛国际等。

美国跟沙特有重要经贸关系。沙特承诺购买美国制造的武器。特朗普总统之前表示,美国在沙特有1100亿美元订单,相当于50万份工作,指的就是这一交易。他说:“这是我国历史上来自外方军队的最大订单。”

但星期四,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均大跌。道指跌327点,跌幅1.27%;标普500指数跌40点,跌幅达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7点,跌幅为2%。

市场观察的报导说,市场抛售出现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有关加息的文件:“根据星期三公布的9月25日至26日的政策会议纪要,美国联储会官员认为,鼓励一个稳定的美国经济的最佳方式是逐步加息。”

雅虎财经的报导说,市场抛售加剧出现在财政部长姆努钦宣布将不会前往沙特阿拉伯参加投资会之后。

“未来沙特阿拉伯投资计划”峰会定10月23日开幕,将由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主持。会议的主旨是展示王子2030年打破该国对石油依赖的愿景。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