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记者已死 沙特给川普出了一道难题(图)

发表:2018-10-19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开白宫内阁会议前闭目祈祷。
2018年10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开白宫内阁会议前闭目祈祷。(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在与沙特和土耳其领导人会晤后,周四在白宫向总统川普(特朗普)汇报了沙特籍记者贾马尔・卡舒吉的情况,并告诉他再给沙特阿拉伯几天时间,以完成对卡舒吉失踪案的调查。

蓬佩奥说,有关卡舒吉失踪案有很多说法,但他拒绝推测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的调查结果。他相信调查将有一个完整的结果。美国在评估沙特的报告后将决定如何做出适当回应。

蓬佩奥说,他告诉沙特国王萨勒曼和该国事实上的领导人,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美国“非常认真地对待卡舒吉的命运”,但也注意到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已经有几十年的“战略联盟”。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他将退出下周在利雅得举行的沙特投资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展示王储的努力,使沙特经济多元化,超越其作为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国的角色。由于沙特阿拉伯没有回答有关卡舒吉的命运的问题,许多西方企业领导人已经退出了为期三天的会议。

蓬佩奥在白宫会见川普之际,土耳其调查人员对领事馆进行了新一轮搜查,这是他们本周进行的第二次搜查。调查人员还对沙特总领事官邸附近的住宅进行了九个小时的搜查,这位总领事周二突然返回利雅得。蓬佩奥在离开利雅得时表示,在沙特领导人展开将向公众公布的调查时,他们不想讨论有关此案的任何事实。沙特否认对卡舒吉的失踪知情。

土耳其亲政府的《晨报》(Sabah)表示,沙特安全官员穆特雷布是一个15人“刺杀组”的负责人,该小组飞往伊斯坦布尔对卡舒吉执行了处决。

与此同时,《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文章,称这将是卡舒吉的最后一篇专栏。卡舒吉在文中谴责阿拉伯世界缺乏新闻自由。

周二,川普早在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被问,如果沙特的调查显示沙特君主和他的王储要为此事负责,他将如何反应。川普说:“嗯,我希望我们会有更好一些的结局。”

川普说:“要知道,在打击各种恐怖主义,包括在伊朗和其它地方发生的等等的事情方面,我们需要沙特阿拉伯。”

川普被问到,美国是不是会因为卡舒吉案与沙特拉开距离。他说:“我不想这样做。坦率地说,他们有很棒的订单,1110亿美元……这是我国历史上来自外方军队的最大订单。我说,我们难道要回绝它吗?”

川普周四下午登上“空军一号”前,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的停机坪上,被记者问及是否相信沙特阿拉伯籍记者卡舒吉已经死亡,美国总统川普回答说,他“看来确实是”死了,这“很悲哀”。

川普承认,这是他担任总统期间最严重的外交政策危机之一。“很不幸,这件事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川普说道。如果沙特方面谋杀了卡舒吉,川普表示,一定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

有观点认为,如果美国因为卡舒吉被杀一事与沙特闹翻,上千亿的武器订单会被俄罗斯与中国等国家瓜分,使美国陷于被动。另外,如果沙特用石油作为武器,过高的油价会搅乱国际原油市场,对美国的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另外,川普面临来自美国国会的压力。据《时代周刊》报道,上周,一个由22名两党参议员组成的组织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展开对沙特阿拉伯的调查。调查结果可能导致沙特官员面临制裁,包括资产冻结和签证禁令。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周二表示,美国应该就此事“对沙特阿拉伯实施制裁”。格雷厄姆称王储萨勒曼是“破坏者”,而且“有毒”,沙特王储应该下台。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