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美国与台湾正紧密协作(图)

发表:2018-10-18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管齐下 美国与台湾正紧密协作
2018年7月17日,亚洲首架美国制造的Apache AH-64E攻击直升机飞行员杨云璇(Yang Yun-hsuan,音译)在桃园军事基地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在2013年,台湾是美国境外第一支引进AH-64E型直升机的军队。(图片来源:SAM YEH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台湾正在互相释出善意,在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包括经贸、军事、信息、国际事务等。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10月16日)表示,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组织,包括国际刑警组织

国际事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10月16日)表示,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组织,包括国际刑警组织,台湾的参与有助区域和国际安全。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将在11月中旬于杜拜召开第87届大会。中华民国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日前去函,申请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并盼能参与该组织的会议、机制及活动。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表示,华盛顿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无论他们是否需要建国。

发言人说:“在需要成为国家成员资格的组织中,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的参与。这包括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刑警组织、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台湾参与的60多个国际组织。”

外交部国际组织部总干事陈龙锦周二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已于9月收到CIB专员蔡苍柏发出的信函,但尚未作出回应。

军事支持

9月24日,美国表示将向台湾出售价值3.3亿美元的武器,包括F-16战斗机的备件。台湾政府似乎试图通过增加进口国防设备来向美国靠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起草一份机密提案,想要在国际上展现军力,包括建议让军舰和战机通过台湾海峡,借此警告中国

隶属美国海军研究室,排水量3250吨的科研船汤普森号本周一(15号)停泊在台湾高雄港的9号码头,引发各方关注。台湾外长吴钊燮周三(10月17号)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表示,美国科研船是针对大气作研究,与军事无关。台湾港务局说,这艘船将于18号清晨出港,前往澳大利亚。不过,在野党立委则认为,目前时机敏感,可能会被扩大解释。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周三表示,大陆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信息交互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巴斯比(Scott Busby)于10月16日至21日访问台湾,参加一个关于媒体素养的国际研讨会,作为台湾与美国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并与台湾当局会面。

据《英文台湾日报》报导,除了参加将于10月18日开幕的为期两天“通过媒体素养捍卫民主”的活动之外,巴斯比还将会见台湾民间社会的一些高级官员、学者和领导人。

据台湾外交部介绍,由外交部、AIT和台湾民主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研讨会预计将由来自印太地区12个国家的记者、学者和官员参加。旨在汇集知识和经验,打击假新闻和虚假信息,从而维护言论自由和民主制度。

分析人士认为,该研讨会可能是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期发表对华强硬政策的演讲后,为防止北京对外宣传渗透所采取的具体举措之一。

彭斯在演讲中说:“但是,除了工商和娱乐领域之外,中国共产党还在为美国境内,而且坦率地说,在全世界各地的宣传机构花费数以十亿计美元。”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如今在美国30多个电台播放对北京友好的节目,很多电台位于美国大城市。中国国际电视台触及到7500万美国人,它直接从中国共产党的主子那里接受行动命令。中国最高领导人视察这家电视网络总部时说了这样的话:‘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经济贸易

为加强台美关系,台湾将在2018年和2019年从美国多进口超过30%以上的大豆。上个月底台湾贸易官员和商界领袖访问美国,从受到美中贸易战重创的农业州购买价值15.6亿美元的390万吨大豆。

一位台湾外交消息人士称,“额外购买大豆反映了蔡英文总统加强与美国关系的目标。”蔡总统还致力于改善国家层面的关系,怀俄明州州长米德(Matt Mead)10月2日访问台湾时,蔡英文与之讨论了贸易合作。

据Nikkei Asian Review报导,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大豆出口国,去年达3285万吨。虽然台湾仅进口约140万吨,但进口更多的美国大豆以减少台美贸易顺差,展示了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的明确姿态。

台湾经济部表示,今年1月至8月,台湾从美国的进口量同比增长6.6%,达25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由于贸易战,更多的美国公司正从台湾而不是中国采购零部件。

2017年台湾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67亿美元,不到美国整个贸易逆差的1%。但台湾去年从美国购买了37亿美元的农产品,占其农产品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台湾的目标在出口增加的同时增加进口,以防止贸易不平衡态势的扩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