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孟宏伟妻被欧美保护 筹备发布会 北京欲引渡(组图)

发表:2018-10-17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孟宏伟妻被欧美保护筹备发布会北京欲引渡
孟宏伟的妻子格蕾丝・孟(Grace Meng)在法国里昂的一家酒店举行了记者会。( 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国际刑警主席孟宏伟落马后,其妻接受多家西方媒体采访,寻求帮助。近日有消息称,孟宏伟妻子被秘密从里昂转移至巴黎,接下来还会有进一步行动,准备召开新的新闻发布会

10月16日,六四事件后流亡法国的民运人士张健,在其推特发布消息称,孟宏伟妻高歌被欧美强力部门保护,正继续联系法国和欧美媒体,准备新的发布会。消息还指,中方把孟宏伟夫妇涉嫌贪腐的资料传给法国警方和外交部,要求将孟妻引渡回国。中共还威胁孟妻“闭嘴换平安”。

传孟宏伟妻被欧美保护筹备发布会北京欲引渡
张健16日推文。(推特截图)

10月14日,六四事件爆发后流亡法国的民运人士张健在其推特(Twitter)披露,最新消息,孟宏伟妻子高歌受到法国政府与美国政府强力情治机构保护。现在离开国际刑警组织所在地里昂,被严密保护在法国首都巴黎某处。孟宏伟妻子还会有下一步行动。

张健强调,法兰西怎么最近总是国际大事的焦点。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别墅在这里,中国影视明星赵薇酒庄和范冰冰合伙人都在这里,海航原董事局董事长王健死这里。

传孟宏伟妻被欧美保护筹备发布会北京欲引渡
张健14日推文。(推特截图)

上述消息为张健独家爆料,暂时未得到进一步证实。

10月7日,孟宏伟的妻子在国际刑警组织总部法国里昂市接受美国CNN电视频道的采访,称在孟宏伟失踪后接到陌生男子的威胁电话,据称有“两组人马”锁定她。孟妻表示,由于受到威胁,所以对两个孩子的情况感到担忧。

此前自媒体频道《小民之心》的主持人说,孟宏伟妻在法国报警并向国际社会求助,显示“和中共决裂,这个举动有很大的不惜鱼死网破的意味。”

孟宏伟现年64岁,被外界视为已落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嫡系,2004年4月起任职中国公安部副部长,2012年兼任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和党组副书记兼中国海警局局长。在孟宏伟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任职期限4年,他是首位担任此职的中国人。

孟宏伟早已“裸官”多年。他赴法国任职的5年之前,妻儿便已在法国生活。据称他们住在里昂最豪华地区的豪宅。

注册地为美国华盛顿的推特(Twitter)帐号“棱镜新闻中文站”,10月11日发布消息称,孟宏伟妻子真名叫高歌(Grace Meng),与孟宏伟通过打网球结识,两人分别离婚后于2005年正式组成现在的家庭。婚后,高歌依仗孟的权势,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海外担任多家企业高管,坐吃空饷,过着豪华奢侈的生活。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说,北京当局不顾国际舆论逮捕孟宏伟,说明案件重大而紧急,或牵扯重要秘密。一是,孟宏伟通过国际刑警组织以及各国警方,掌握了中国高层官员海外财产的证据。二是,孟宏伟可能与中国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7月在法国坠亡事件有关。

因此外界猜测孟妻或手握权贵高层海外资产的材料,或中共某些内部机密,以此作为和北京谈判的筹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