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危险公路之一 一路狂飙才能活命(图)

发表:2018-10-17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危险公路之一一路狂飙才能活命
司机们在格伊斯通道需要开足马力,快速前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大自然是公平的,无论贫穷或富有,生命于每个人而言都只有一次,可谓世间最宝贵的东西,所以一些司机朋友在开车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唯恐车毁人亡,然而有一条公路,却并不限速,并且只有疯狂行驶才能活下来。

据《旅记异闻》报道,这条公路就是格伊斯通道,它位于美丽富饶的法国,是博尔滨海通往外岛的一条公路,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道路,在当地人尽皆知。

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格伊斯通道位于海面之下,随着潮水的起落,一天仅有两次机会浮出水面,从而让过往的车辆通行,其他时间都淹没在海水之中,加上人们无法搞清楚潮汐变化的时间,所以在该道路行驶,只有一路狂飙尽快到达对岸才能活下去,稍有不慎就会被上涨的海水阻拦,虽然旁边有紧急避险的平台,但自己的车子可就成为了落汤鸡,搞不好还会坏掉。

并且要是潮水迅猛,路人也很可能被困车中,所以从这里经过的人,都会冒着生命危险,胆子也算相当大了。

这条特殊的道路,在1840年投入使用之后,便规定只允许人们开车或者骑马经过,同时由于危险性极高,当地政府非但不对它进行限速,还建议司机们火力全开,快速通行。

除此之外,以下10条公路也被称为世界最危险公路:

1、玻利维亚北永加斯山路

位置:在拉巴斯和歌罗伊歌镇之间

惊险度:地球上最危险的路,也被称为“死亡之路”。贯通40英里山路,最窄的地方只有10英尺,1000英尺的路是垂直冲入下面的热带雨林,而且还没有护栏。

2、中国郭良隧道

位置:太行山

惊险度:此隧道开有30多个“窗户”,从“窗户”往下看便是万丈深渊,隧道高度仅为15英尺,宽度12英尺。

3、菲律宾哈尔斯玛公路

位置:吕宋岛

惊险度:山崩塌落下的石块,浓重的云和遮盖视线的雾,加上极差的路况足以致人死地。

4、巴基斯坦和中国边界处喀喇昆仑公路

位置:巴基斯坦境内喀喇昆仑山

惊险度:这是一条很有名的旅游道路,平均海拔超过5500米,全长800英里,沿途经过溪流或是干旱地面,司机极易患高原病。

5、俄罗斯科雷马公路

位置:俄罗斯远东地区和西伯利亚

惊险度:全长1200英里,别名“幽灵之路”。在修筑此路时,死了大量的修路工人,因此得名。这条荒路穿过地球上最寒冷的地区。冬天,司机就在冰冻的河面上行驶.

6、澳大利亚Canning Stock Route

位置:西澳大利亚沙漠

惊险度:全长1000英里,路边布满了50多口井。目前,只有四轮驱动汽车护卫司机才能穿过这条地球上最荒凉的路

7、巴西格拉西奥萨道

位置:在莫雷蒂斯之上的大山里

惊险度:一路上热带雨林,长满苔藓的桥,偶尔一段鹅卵石铺起的路段和危险而光滑的急转弯路段都给行人及车辆增加了难度。

8、非洲,横贯萨哈拉公路

位置:阿尔及尔,阿图尔及尔到尼日利亚的拉格斯

惊险度:全长2800英里,横穿三个国家——阿尔及利亚,尼日和尼日利亚。整条公路穿过地球上最大的沙漠,大部分路上没有水源和汽油供应,多年的沙尘暴还掩盖起很多路段,导致迷路。

9、印度和缅甸史迪威公路

位置:从印度到缅甸,丛林之路

惊险度:此公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建成,总长1079英里,途中蜿蜒经过丛林,翻过无数山脉,经过100多条河流。如今这条公路又已为丛林所覆盖,大部分路段都不能使用。

10、玻利维亚通向蓝色热带雨林的荒野公路

位置:在圣安娜与蓝色热带雨林之间

惊险度:100英里的总路程是在迷宫里完成的。宽度只有20英尺,最窄路段是只剩下两条车辙的草路,一些路段还需通过木头桥。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