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川普”为何羡慕嫉妒“山寨金三胖”?(组图)

发表:2018-10-16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似金正恩的霍华德(Howard X),及与假扮成美国总统川普的艾伦(Dennis Alan)。
神似金正恩的霍华德(Howard X),及与假扮成美国总统川普的艾伦(Dennis Alan)。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自北韩前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官方媒体不断进行一系列的形象塑造行动以竖立之后的接班人金正恩的权威和巩固政权地位,金正恩2011年12月上台后,无论是以核武威胁世界,还是跟美国总统川普从口头交锋到举行川金会,过去几年他动作频频,不断登上新闻版面。

金正恩发言时,个人形象强烈,喜欢使用挑衅口吻并惯用激烈言辞,被网友所熟悉,有中国网友称其为:“无所不能的80后”,还有网友制作了许多恶搞金正恩的视频,成为大家所熟悉的“金三胖”。

山寨版“金三胖”荷包赚饱饱?

每当有金正恩的新闻,就有两位善于模仿“金三胖”的人因此受益,分别是华裔澳洲籍的霍华德(Howard X),及一位用“金阿龙”(Dragon Kim)当作艺名的韩国人金民勇(音译),目前是“金正恩模仿者联盟”的唯二成员,他们因模仿“金三胖”而获得不少活动与广告邀约。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艺名为“霍华德X”(Howard X)及一位用“金阿龙”(Dragon Kim)当作艺名的韩国人金民勇(音译),过去6年一直利用自己跟金正恩惊人的相似度赚钱,包括模仿金正恩在电玩游戏中“掺一脚”、或参加购物中心开幕活动等,最多一天就可赚进高达1万英镑(约台币40.6万元)的收入,虽然收入丰厚让人称羡,然而其背后却有道不出的辛酸。


“金阿龙”(Dragon Kim)因模仿“金三胖”而爆红。(图片来源:脸书)

为模仿而增胖 工作相当紧凑

霍华德(Howard X)提到,人们都说他长得很像金正恩,某次愚人节,他在脸书贴上自己模仿金正恩的照片,这些照片在网上疯传,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我好像应该靠假扮他来赚钱呢。”

开始扮成金正恩以后,霍华德(Howard X)的人生也改变了,“我现在的体型是平常的水准,金委员长比我胖很多,我完全无法跟上。”而且你的反应得够快,他补充:“每当金正恩做出惊人之举,就会有人打电话来邀我表演。电话总是在最后一刻打来,有时则是24小时前通知。工作内容可以是任何事情。”

金民勇也有着和的霍华德类似遭遇,他在万圣节期间理了个金正恩招牌发型,买了件便宜黑西装穿上,到首尔时尚的弘大区亮相,马上引发路人围观,金民勇:“真的有成千上万人拍我的照片,第二天我就上了电视。一个月内就有公司请我拍广告。”

模仿独裁者有安全性的风险

金民勇提及:有次到纽约,差点遭到一群人围殴,还好扮演他随扈的友人出面救驾,及时出手阻止。金民勇还表示:自己的个人电子邮件帐号曾经被骇,当时他向国家情报局报告,他们说这是北韩特工干的,所以他决定尽量保持低调,避免讲出太政治性的言论。

而另一位模仿者,澳洲华裔霍华德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曾因在不同比赛项目中当着北韩啦啦队前挥舞国旗而惹怒北韩代表团,最后更在南北韩冰球联队比赛时被警察带离球场,因为安全的疑虑,家人对他的职涯之路也颇有微词,“他们说的第一件事是‘不要丢了性命’。”但霍华德自己则不太担心这些威胁,他认为北韩应该不敢对他怎么样,因为,如果对他下手,北韩将会承受很强的后座力。

神似金正恩的霍华德(Howard X),及与假扮成美国总统川普的艾伦(Dennis Alan)
神似金正恩的霍华德(Howard X),及与假扮成美国总统川普的艾伦(Dennis Alan)。
(Photo by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模仿风格不同

虽然两人都因为模仿“金三胖”而一炮而红,然而他们两位对这份工作的做法完全不同。金民勇模仿金正恩时,精准掌握本尊的口音与发声习惯,尽可能让人物形象逼真;而澳洲华裔霍华德,不懂韩文,他在模仿时毫不掩饰地讽刺本尊,甚至询问新加坡民众“我跟你的总理谁是长得较好看的独裁者”。

金民勇还喜欢扮成金正恩“微服出巡”,出没首尔夜店,其女友对此也不开心,“酒吧老板经常免费招待我吃喝,人们会买酒菜请我。只要扮成金正恩,到这些知名夜店不用门票也不用排队”。然而霍华德倒是有点不满金民勇的这一点,因为这样好像免费帮这些夜店招揽客人,且这样会破坏行情。

“山寨川普”为何羡慕嫉妒“山寨金三胖”?

霍华德说:模仿金正恩似乎“钱途”光明,我的目的是透过讽刺方式,鼓励公众讨论政治。“我跟川普的分身说,你最好趁现在赶紧赚钱,因为你只能赚4年,运气好的话8年。但这些独裁者,他们可以做一辈子,除非他因为胆固醇太高或糖尿病英年早逝,否则我想我还可以再赚30年”。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