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就这么简单!做到“4个口诀”更长寿(图)

发表:2018-10-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会给自己的身体减压,聊天、喝咖啡、看书、听音乐,培养一门兴趣爱好,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放慢节奏,减轻负荷。
学会给自己身体减压,聊天、喝咖啡等活动可以帮助我们放慢节奏,减轻负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很简单,健康、平安、长寿是我们中国人最美好的祝愿。一提到长寿法,很多人能讲得头头是道,列出很多法则。以下就跟大家分享4条最简单的长寿口诀,每个人都该背下来!

4个长寿口诀

1、一把蔬菜一把豆,一个鸡蛋加点肉

“一把蔬菜”:想健康长寿,每顿饭都应该吃蔬菜,蔬菜种类繁多,而且营养丰富,不同种类的蔬菜营养也不同。特别是中老年人,补充维生素需要摄取膳食纤维,还有,绿叶菜的钙含量很高,一天吃够500克,也是很好的补钙方式,有益于改善中老年人骨质疏松。

“一把豆”:大豆是“长寿第一豆”,每天吃上一把豆,指大豆食品。多吃豆制品或喝杯豆浆是众多营养学家的建议。

大豆富含卵磷脂,它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多吃大豆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大豆还被称为“降脂豆”。因为大豆蛋白质和豆固醇,都能改善血脂和胆固醇,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另外,大豆中还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以降低女性罹患与激素相关的癌症。

“一个鸡蛋”:这是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高,如果能够每天坚持吃一个,就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除了蛋白质,蛋黄中还有丰富的叶酸、卵磷脂,而叶酸是保护血管的好帮手。

“加点肉”:是为了补充更多的优质蛋白及鸡蛋所缺的其他动物性食物的营养素。比如,鱼肉欧米伽脂肪酸更丰富、红肉含铁更多……

2、三寒两倒七分饱,健健康康活到老

秋冬季节气温低,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增减衣服。
秋冬季节气温低,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增减衣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寒”:指的是“倒春寒”“五月寒”和“秋寒”。三寒时节由于气候反常,人们很容易因为没来得及察觉而受寒。所以在养生之道中,历来强调三寒的调养,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增减衣服。

“两倒”:指的是睡好子午觉,其实就是每天的晚上和中午按时入睡,其主要原则是“晚上大睡,中午小憩”。这两个觉睡好了,不仅一天精神好,身体也会好。

“七分饱”:每顿只吃七分饱,对于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也应该克制一下。科学实验证明,适度限制饮食,即每餐七八成饱是最佳的饮食量。七分饱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还能帮助免去现代人越来越多的代谢疾病,

3、大步走,小步跑,一天万步比较好

坚持锻炼,是保持健康的黄金法则。一项最简单、最省事的锻炼方式那就是随时随地,说走就走。

英国牛津大学流行病学家发现,每天步行1万步可显著降低生病与死亡风险。查阅大量资料发现,多项最新国际研究明确指出,走路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突出。

步行能够使全身的骨骼、肌肉、韧带、关节等运动器官都活动起来,起到增强肌肉力量、强健腿足筋骨,并使关节更加灵活的作用。

步行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锻炼“脚劲”,使人体保持“年轻”状态。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提出“建议成年人每天进行累计相当于步行6000步以上的身体活动”,我们每天必须要达到6000步,才能对健康有促进作用。

在此基础上,根据个人情况,如果能达到1万步的活动目标,对健康更加有益。

4、人生百岁不容易,莫和自己过不去

只要避过气急累,不活一百也活九十多。俗话说得好,仁者寿、智者康。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当放慢节奏,正面思考。

学会给自己的身体减压,聊天、喝咖啡、看书、听音乐,培养一门兴趣爱好,定期锻炼身体,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放慢节奏,减轻负荷。人生百岁不容易,莫和自己过不去。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