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生前警告:基因改造超级人类恐主宰世界(图)

发表:2018-10-15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金
已故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5日讯】预定明天出版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遗作显示,这位已成为当代代表性人物的科学家认为,富人可能以改造子女基因的方式,创造出堪称“超级人类”的新人种。

俄罗斯数位电视新闻频道“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导,霍金生前所写的一批文章和论说文,将集结为新书“大问小答”(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暂译),预定明天出版。

3月去世的霍金撰文指出,他确信基因工程的突破将让人类在本世纪内,创造出新种的超级人类;会有法律试图阻止人类这么做,但贪婪的富人无法抗拒诱惑。

霍金写道:“我确信,在本世纪期间,人们将找到方法,改造智力和侵略之类的本能。”

“(各国)可能会通过禁止对人类使用基因工程的法律。但有些人会无法抗拒诱惑,想要改善人类的特性,例如记忆力、抗病能力和寿命等。”

霍金还指出,优越人种的出现,很快就会对“未经改造的人类”产生影响;后者最终可能“逐渐灭绝,或变得无足轻重”。

霍金警告:“一旦超级人类出现,会对未经改造的人类构成重大政治问题,后者无法与他们竞争。”他悲观预测,在人类发展竞赛中被超越的人,将来若不是逐渐灭绝,就是会变得无足轻重,留下“会自我设计进化的人种,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进行改造”。

霍金是根据目前既有的基因编辑科技Crispr-Cas9,提出前述预言。Crispr-Cas9是6年前发明的一种DNA编辑系统,科学家可用来改造不良基因或增添新基因。

此技术已被用于治疗可能罹患严重疾病的儿童,例如除了改造基因、别无他法治疗的癌症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