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无论多大年纪,养成永葆青春的好习惯(组图)

发表:2018-10-15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
无论多大年纪,养成永葆青春的好习惯

【看中国2018年10月15日讯】可能每个人都曾希望青春永驻,特别是随着岁月流逝,年龄渐长,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延长青春活力,更成为了生活中的一个重要话题。

墨尔本大学的桑德罗・德美奥(Sandro Demaio)博士是一位疾病预防、营养和健康方面的医生和研究员,他最近在ABC的节目上谈了为保持健康,在每个年龄段最应该注意的问题。

20多岁时该注意什么?

使用具有“防晒系数”(SPF)的日常保湿霜是一种简单而很重要的方式,这可以让我们减少早衰的迹象,不仅能保护皮肤免受皱纹的困扰,而且它的“防晒”(SunSmart)功能可以避免患皮肤癌的风险。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的方面是:

.穿上衬衫或穿上其他防晒衣物,尽可能多的遮盖身体

.涂抹防晒指数为SPF 30或更高的防水防晒霜(在你外出前20分钟就要涂。如果你出汗或游泳,每隔2小时或更频繁地重新涂抹)

.戴上能遮住脸部、颈部和耳朵的宽边帽子

.寻找阴凉处

.戴上太阳镜

这些方法不仅仅可以降低患皮肤癌的风险,衬衫、帽子和防晒霜还能保护我们的皮肤免受澳大利亚强烈的紫外线伤害,这是减少早衰的重要方法。

30多岁时该做什么?

30多岁时往往是一个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你可能会承担更大的经济责任,需要工作更长的时间。也可能会有一个家庭,以前安静的家会迎来新的成员——小孩子。

在这非常忙碌的10年中,经常被忽视的一件事就是睡眠。有研究表明,每晚平均睡眠少于7小时的话,可能会对你的健康产生长期、负面影响。睡眠可以让你的大脑重新充电,重新焕发精神和体能,还可以清除你的身体组织在白天积累的毒素。

为了在白天达到最佳工作水平,并为以后的几十年积蓄体力,应该把每晚的睡眠目标定在7个小时以上。

40多岁时该怎么做?

这是身体开始衰老的时期,也是投资自己的最佳时机。

在这个年龄段最好不吸烟,以避免过早衰老,以及一系列对健康造成的危害。这对身边的人也是最好的,否则他们暴露在二手烟里同样会带来健康问题。

还要注意饮酒量。避免过度摄入酒精,对维持心脏、大脑和身体健康也至关重要。

健康的男性和女性,每天饮酒最好喝不超过两个标准量(这相当于一大杯葡萄酒或一杯啤酒的量)。同时,在平时大多数日子里不要喝酒。

50多岁和60多岁时该怎么做?

活力
无论多大年纪,养成永葆青春的好习惯

为生活奔波了几十年,付出了艰苦努力,经历了世事变迁之后,真正享受生活的时期开始了。

你的工作时间可能会开始缩减,更大的经济能力可以让你在外出就餐或旅行上更随意。

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在中年期体重都会增加。50、60岁之时正是重启健康目标、转回生物钟的好机会。

首先,要注重饮食。选择当季系列的多样化的饮食,包括水果和蔬菜、种子和谷物、坚果、健康食用油(如橄榄油)和偶尔的瘦肉或鱼,这是保持心脏、皮肤、大脑和骨骼健康的最佳配方,不要忘了摄入纤维保护我们的肠道。

其次是锻炼,在大多数日子里进行30-60分钟的训练,并进行有氧运动和力量性训练。这并不是很难,比如步行上班、在花园里做点园艺、与朋友一起打网球或晚上慢跑,都可以保持肌肉、心脏和骨骼的强壮。这些运动对于在我们在晚年保持身体的敏捷至关重要。

70多岁及以后该怎么做?

社交
无论多大年纪,养成永葆青春的好习惯(以上图片均来源于Adobe stock)

要想永葆青春不仅仅在于我们吃什么,如何运动,能参与到社交活动中也非常重要。

桑德罗・德美奥博士谈起他95岁的奶奶,“她的社交生活比我的还多,她的脚步能让大多数40多岁的人跟不上,她精力旺盛、身体敏捷的一个秘诀就是走出去的生活,和安享晚年的态度。”

保持活跃并拥有一个亲朋好友的社交群,这是走向健康老龄的最后关键一步。一个强大的社交群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诸多好处,可以使我们的思维更加敏锐,确保在需要时获得社会支持和帮助,并让我们有机会可以不断地继续外出。

变老是生命不可避免的一步,但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尽量保持身体的健康。通过在生命的每个阶段采取一些简单的措施,我们都将有机会“永葆青春”。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