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做全球主义领军人 但民意支持率不足30%(图)

发表:2018-10-14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9日,马克龙参观位于巴黎的全球最大创业中心Station F的园区。
2018年10月9日,马克龙参观位于巴黎的全球最大创业中心Station F的园区。(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随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领导的民粹主义的兴起,现如今,没有多少世界领导人愿意公开捍卫全球主义的理念。法国总统马克龙却是个例外,他上任1年多表现出了一定领导力,但他的表现还远不够说明他可以做全球主义的领军人

法国国内的麻烦

据《时代周刊》报道,自2017年春季上任以来,马克龙的受欢迎程度在法国选民中稳步下降,他目前的民意支持率不足30%。这由多种因素导致:他的保镖殴打了抗议者;然后他被拍摄到,亲口告诉一个失业的人可以“过马路”到附近的咖啡馆或餐馆轻松找到工作。

这两件事给人的印象是,作为前投资银行家的马克龙是个与法国普通人生活脱节的人。另外一个原因,由于马克龙试图将商业改革纳入法国的劳工法,这使得他与法国势力强大的工会发生了冲突。目前,法国的总体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仍在9%左右,这与他上任时的情况所差无几。

事实上,近来法国唯一愿意放弃工作的人是马克龙自己的部长们,目前其中三人已经辞去了政府职务。有传言称马克龙正在考虑内阁改组......但由于缺乏愿意担任政府职务的合格候选人,他不得不推迟。当你的政绩在国内不顺利时,很难成为世界舞台上有效的全球主义领导者。

伊朗问题

马克龙一直是伊朗核协议的坚定捍卫者,与德国、英国、俄罗斯和中国的领导人一道,在美国决定放弃协议并重新实施制裁后,一直在寻找方法来维持协议。鉴于美国制裁的实力和广度,这将是一场艰苦的博弈。

但是最近曝光,伊朗德黑兰政权试图在去年夏天的巴黎集会上,制造炸弹袭击来攻击反伊朗政府人士,令维持伊朗核协议这一任务变得更加复杂。当法国成为伊朗恐怖主义的目标时,马克龙维护全球主义观点是很困难的。

叙利亚的混乱局面

今年是叙利亚卷入内战的第八年。自2014年以来,法国一直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但只是对阿萨德部队进行空袭。在俄罗斯飞机在叙利亚被击落之前,俄罗斯最近指责一艘法国护卫舰向叙利亚投掷导弹。俄罗斯后来撤回了这一指控,得出的结论认为这架飞机实际上被叙利亚防空武器击落,其原目标是以色列战斗机,但俄罗斯媒体继续质疑法国在该事件中起的作用。

在叙利亚如此混乱的情况下,对于那些将自己置于地缘政治之上的人来说,要捍卫21世纪的全球主义,显得尤为困难。

重要的盟友不多

在支持全球主义的世界级领导人中,马克龙显得孤独,未来可能只会变得更加孤独。德国总理默克尔是马克龙全球主义事业中最亲密的盟友,但默克尔的基民盟丧失在议会的多数地位;意大利左翼民粹主义“五星运动”和右翼反移民的“联盟党”推出了现任的意大利总理;波兰和匈牙利等东欧国家正在迫使欧盟内部应对日益增长的自由主义;而马克龙与川普的友谊也没有那么牢靠。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马克龙成功地提升了他和法国愿意作为全球主义领军人的知名度。虽然马克龙渴望得到曾由美国总统扮演的领导全球的角色,但法国毕竟不是美国,而现实中,要做全球主义领军人先要有那个份量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