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千万不要忽视!饮食调理远离烦恼(图)

发表:2018-10-1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治疗可逐渐提高血压低患者的身体素质,逐步使血压上升并稳定在正常水平。
饮食治疗可逐渐提高血压低患者的身体素质,逐步使血压上升并稳定在正常水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低血压也是一种病!血压高了危险,低了还是危险,血压只能是维持在一个范围内。低血压常常不被人注意,它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甚至有一定的危险性,千万不要忽视!低血压并不可怕,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调理身体,远离低血压的烦恼。

血压低的危害

1、患有低血压的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的症状,从而使工作能力下降。

2、低血压患者心情一般比较低落,没有什么激情,心理抑郁不想和别人说话,这样比较容易得忧郁症。

3、如果血压低,并且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晕厥的症状。并且有时候因为晕厥而导致骨折等外伤。

4、低血压严重者,常常会伴有听力下降,视力也随之模糊起来,据研究发现,低血压也会使患老年痴呆症的机率大大增加。

5、低血压患者也会出现口齿不清、呼吸困难的现象,严重者需要长期卧床,影响正常生活。

低血压饮食调理很重要

饮食是治疗血压低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渐提高患者的身体素质,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和心脏排血量,提高动脉管壁紧张度,从而逐步使血压上升并稳定在正常水平,消除血压低带来的种种不适症状。

1、荤素兼吃

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忌食生冷及寒凉、破气食物,如菠菜、萝卜、芹菜、冷饮等。

2、多吃补血食物

由于血压过低可能会伴随贫血的发生,所以应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

纠正贫血,有利于缓解血压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增加营养

低血压患者要多吃一些能够补气的食物,如桂圆、大枣等。
低血压患者要多吃一些能够补气的食物,如桂圆、大枣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血压低的患者要多吃一些能够补气的食物,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功效,可常食用。此外,血压低患者刚好和血压高患者相反,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钠、胆固醇高的食物。

4、多吃一些健脾肾的食物

莲子、桂圆、大枣、桑椹、干果等健脾胃的食物,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作用,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不妨多煮一些汤喝,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莲子、大枣、桂圆等。并且要多饮水,可以适当加一些盐。

低血压患者应该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5、吃高钠食物

与高血压病相反,血压低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6、如伴有红细胞过低

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豆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低血压的食疗方法

一、栗子猪肉汤

材料:栗子200克、猪脊肉200克。

做法:把栗子去壳,猪肉洗净切块,煲汤,加食盐及味精调味服食。每周1次,连服1月。

二、红枣栗子煮鸡肉

材料:红枣15个、栗子150克、鸡1只。

做法:

1、把红枣去核,鸡洗干净。

2、鸡切成块状,大火煸炒。

3、然后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红枣、栗子闷熟食之。

低血压的保健

1、晚上睡觉将头部垫高,可减轻低血压症状。

2、早上起床时,应缓慢地改变体位,防止血压突然下降,起立时不能突然,要转身缓缓而起。肢体屈伸动作不要过猛过快,例如提起、举起重物或排便后起立动作都要慢些。

3、洗澡水温度不宜过热、过冷,因为热可使血管扩张而降低血压,冷会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压。常淋浴以加速血液循环,或以冷水、温水交替洗足。

4、对有下肢血管曲张的老人,建议穿有弹性的袜子、紧身裤,以加强静脉回流。体格瘦小者每天应该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

5、不要在闷热或缺氧的环境中站立过久,以减少发病。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