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唱歌的王三运受审 牵出两金融大佬(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10-13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叶简明,另一个直接被王三运案公开的金融界大佬是前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
除了叶简明,另一个直接被王三运案公开的金融界大佬是前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图片来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10月11日,河南地方法院公开审理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受贿一案。王三运被控收贿共计折合人民币约6,685万元。两名金融界大佬叶简明胡怀邦出现在庭审证据中。

王三运庭审解开叶简明失联谜团 前国开行董事长涉案

据官媒当天报导,法院指控,王三运在1993年至2017年24年间,在贵州、安徽、甘肃任上一直在受贿,折合人民币共计6,685万。对此,王三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未当庭宣判。

央视公布的庭审画面显示,王三运案中第一起为收受传被查的中国华信掌门人叶简明贿赂的证据。其中第一项为王三运通过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上海华信入股海南银行提供帮助的证据。第二项提及时任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指王三运透过胡怀邦,为中国华信下属海南华信获得国开行48亿美元综合信贷额度提供帮助的证据。

值得注意的是,央视新闻中出现了叶简明供述的画面。叶表示,请托入股一事发生于2011年。同年,王三运夫妇向他提出了请求,叶称:“王畅(王三运之子)两口子想在上海买个大点的房子,他们家也没有什么钱,让我在买房和其他方面支持一下。我当时表态一定会支持的。”

3月1日,陆媒《财新网》率先发文称中国华信能源叶简明被查,并以长篇文章起底其背后复杂政商关系网。不过此报导很快被删除。

中国华信3月1日深夜发布声明称华信能源运营正常,并指媒体关于叶简明报导不负责任。而中国华信的业务主体上海华信其后在公告中称,由于控股股东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不能正常履职及3月1日媒体新闻事件等不利因素冲击,公司正常经营已受到重大影响。

3月2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两位直接知情人士报导称,上海市国有独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和资本运营公司国盛集团,已接管中国华信能源的管理及日常运作。

涉嫌在美国贿赂非洲政要而还押美国纽约监狱的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也被揭背后金主是中国华信能源董事局主席叶简明。

叶简明目前仍与外界处于“失联”状态。

爱唱歌的王三运受审牵出两金融大佬
叶简明(右)被指背景神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977年生的叶简明,曾在2015年被《财富》杂志形容为“中国最神秘世界500强掌门人”。华信官网显示,叶简明于2002年创立中国华信(CEFC),2009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华信总部,主营能源与金融。目前拥有两大管理集团公司、七家一级投资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华信据指是三大国营石油公司以外,中国大陆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叶在国内特别是海外的公开运作当中,不但与党政高官有交集,与中共军方情报系的痕迹也相当明显,这在《看中国》此前报导〈他被称“隐士一般的国王” 中国最神秘巨富传被查〉中多有叙述。

《财新网》3月1日的报导曾提到,一个可能导致叶简明命运转折的关键节点,是去年9月,他因为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曾在安徽和甘肃担任省长和省委书记的王三运落马,而被“请去说明情况”。

除了叶简明,另一个直接被王三运案公开的金融界大佬是胡怀邦。胡在9月27日被中组部宣布免去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由赵欢接任。

1994年成立的国开行是直属中共国务院的政策性金融机构,2018年改制为企业,2015年被定性为开发性金融机构。

2016年的公开报导显示,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的王三运曾会见时任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但胡与王三运此前的密切关系尚未见披露。

王三运爱唱歌:“一个电话就能把北京的女歌星找来”

除了牵出两名金融大老,王三运的诸多丑闻此前已在网络曝光。

据中共官方播放的反腐片披露,王三运升任甘肃省委书记后,感到仕途不会再进一步,于是开始疯狂敛财,为日后退休做打算。他授意亲属与多名老板相互利用,承揽工程项目谋求私利,为多名老板办事,收受钱财、玉石、字画等贵重物品,在各地置办大量房产。

港媒报导指,王三运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铁杆。他通过关系搭上令计划,在自己主管过的地方亲自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忙前忙后,最终取得令计划的充分信任,双方结为同盟。

爱唱歌的王三运受审牵出两金融大佬
落马贪官王三运。(视频截图)

《财新周刊》曾报导,王三运酷爱喝酒和唱歌,其子亦参与贪腐案。

报导称,王三运嗜酒,但只喝茅台,且酒量惊人。2007年至2008年在安徽任职期间,“省长喜欢唱歌”人尽皆知,尤其酒后擅长唱男高音。王三运还和中国娱乐圈保持交往,“一个电话就能把北京的女歌星找来”。

据报,王三运曾多次到黄山市一家高尔夫酒店吃饭,娱乐。他曾在该酒店内与当地政商人士坐在游泳池旁开座谈会,池中一队正在表演水上芭蕾的俄罗斯小姐。池旁竖立着一面巨幅LED屏幕,当晚,王三运对着屏幕放声高歌,在场人士无不拍手赞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