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孟宏伟被查:或涉王健坠亡 出卖机密(图)

发表:2018-10-10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媒曝孟宏伟被查:或涉王健坠亡出卖机密
孟宏伟10月7日被调查,当天辞去了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职务。(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日前遭中国官方调查,而他曾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因而此案备受国际社会关注。有日媒称,孟宏伟案背后或牵扯重要秘密,一是与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坠亡事件有关;二是可能曾计划逃往美国,向美方出卖机密。

10月10日,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说,孟宏伟被北京当局以贪污受贿罪逮捕,此案背后另有隐情,或牵扯重要秘密。报导说,北京人权律师认为,孟宏伟因卷入中共内斗而被抓的可能性极大。

日媒认为,孟宏伟的实权比起中国国内部分高官要小很多,即使存在收受贿赂的犯罪事实,所涉金额也不会过于巨大。因此报导认为,孟宏伟被逮捕主要是因其涉及中共重要机密。

一是,孟宏伟可能与中国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7月在法国坠亡事件有关。王健在法国的意外死亡曾引发诸多猜测,至今没有明确说法。而当时就在法国的孟宏伟很可能知悉实情,这令北京方面一直非常不安。

二是,孟宏伟可能曾计划逃往美国,打算向美方提供中共领导人亲属在海外的资产清单。

值得关注的是,台媒《自由时报》10月5日爆料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即将出手查封中共高官在美资产,首批被查封的对象包括江泽民家族。而此前,美国政府制裁中国军方装备部及其负责人李尚福,据指引发中共官场恐慌。

另据《美国之音》10月8日报导,外界有声音认为,孟宏伟可能卷入私企海航集团前董事长王健在法国的离奇坠亡事件;亦可能是中共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曾在中国长期生活的美国作家、新闻工作者比尔.毕晓普(Bill Bishop)对《美国之音》表示了自己的猜测,孟宏伟被送到国际刑警组织,目的是把他和他的党羽分开,并等待时机让他落网?又或者,“孟宏伟可能向外国提供情报?”

北京当局7日深夜宣布,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贪污受贿落马,8日凌晨,公安部长赵克志紧急召开会议,宣布成立工作组,查处孟的同党。

截至目前,官方尚未通报孟宏伟所涉具体罪行,有人猜测,孟宏伟或涉及三大罪行,其一,周永康案牵出的政治问题;其二,受贿方面的经济问题;其三,红色通缉背后的国际问题。

旅美时评人、经济学者夏业良认为,孟宏伟事件说明中南海肯定发生了大事情。正常情况下,中共一般会使用常规手段来控制官员及其家属,但是本次显然等不及孟宏伟正常回国休假,以便将其妻儿一并控制。

夏业良称,“肯定发生了跟习近平高层有关的、意料之外的重大事件,官方才必须紧急出手。或者,孟的举动被官方看出存在脱离控制的迹象,如果不立即办理,恐他直接投靠西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