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王”李华楠遭秒杀 震撼深圳官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10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政法委书记李华楠
深圳政法委书记李华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深圳再有高官落马!广东省纪委监委昨天(10月9日)通报,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华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李华楠是深圳“政法王”,实权仅次于市委书记、市长,其突然落马引起轰动。而前一任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已因涉贪被判无期徒刑。

据官方报导称,中共深圳市委常委会已马上召开会议,表态拥护查处李华楠,并且强调要有力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这显示李华楠涉及经济问题。但官方通报没有说明李华楠涉事原因。

在前一天下午,李华楠还到罗湖区莲塘小区调研,消息昨天还在深圳官媒刊登,同一天李华楠被秒杀落马,震撼深圳官场。

公开资料显示,59岁的李华楠,安徽太和人,原在安徽省政府办公厅任职,长期在深圳任职,1993年开始在深圳法制局工作,官至局长,2005年担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0年担任深圳市中级法院院长,2011年担任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当时的市委书记是现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

2015年,李华楠担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并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并且曾一度兼任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

李华楠落马前主管深圳党务、政法工作,还身兼深圳法学会会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相当于“深老三”。被视为深圳“政法王”。

深圳曾是江派重要地盘,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前江派常委张高丽,以及另两名江派大员李鸿忠、王荣等人曾长期经营深圳。

中共十八大之后,深圳官场大清洗,多名高层落马,包括原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原副市长梁道行、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原副市长陈应春坠楼死亡。

其中,2014年10月24日,时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调查。蒋尊玉也与前深圳书记王荣密切,蒋在深圳任职长达31年,其一直被视为王荣的亲信。

去年8月28日上午,蒋尊玉被判处无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贿8千万元人民币。官方报导指蒋尊玉涉收受私企老板输送的巨额利益,隐瞒“裸官”身份、使用公款送礼、多次嫖娼、参与赌博、与多名女性通奸,是“五毒俱全”。

据报,蒋尊玉对其被判无期徒刑不服,曾大胆直揭官场无官不贪事实。

香港《争鸣》2017年10月号报导说,8月28日因贪腐被判无期徒刑的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在听到判决结果后当即暴跳如雷:“我抗议,我上诉”,“深圳官场前书记、市长有哪个干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