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诡异落马 其仕途关键人物浮出水面(图)

发表:2018-10-09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宏伟诡异落马其仕途关键人物浮出水面
10月7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调查。(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离奇失踪事件震惊海内外。日前官方通报暗示,孟似涉及周永康等政法系统贪官旧案。港媒称,孟宏伟的仕途升迁与江派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亦有关系。

孟宏伟从今年9月底在法国登上一架飞往中国的班机后,突然与外界失去联系,直到10月7日,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通报,孟宏伟因“收受贿赂、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的调查。

10月8日,中国公安部官网上发布的这份声明中还称:“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决彻底肃周永康流毒影响”,绝不允许跟共产党“讲条件、讲‘价钱’”等,以及公安部要查处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的官员。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份声明也透露出一些耐人寻味的讯息,似乎暗示孟宏伟落马与周永康案有关联。

同日,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圈”发文指,孟宏伟长期在中国公安系统工作,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任公安部长及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老下属。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7月,中国公安部举行副总警监警衔授衔仪式,时任公安部长周永康向4个人颁发了警衔命令证书,孟宏伟便是其中之一。而在此之前的2003年6月,孟宏伟还曾作为部长助理陪同周永康去往浙江考察。 

除了周永康之外,孟宏伟的仕途升迁可能还与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有关系。10月9日港媒《明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孟宏伟是在湖南的中南大学读工科硕士时,与郭声琨成为校友。2013年中国海警局成立,孟宏伟兼首任局长,令他跻身正部级,而当时的公安部长是郭声琨。

文章认为,孟宏伟现在突然出事,妻子在海外报警,他应该是踏上了不归路。孟宏伟涉及周永康等政法系统贪官旧案,但会否牵连他近年的上司孟建柱、郭声琨,仍需观察。一年来,公安部多名高官一跨界高升,究竟是公安系高官受重用,还是新部长赵克志在清理门户,看来还真不好说。

稍早前,海外中文媒体明镜火拍透露,10月3日晚上,孟宏伟和另一名在公安部的副部级高官被中纪委和国家监委宣布,对他们进行调查。不过,北京当局还没有正式公布此消息。而另一名被调查的副部级高官的名字仍在核查。

报导称,随着孟宏伟被查,将引发公安系统的大地震,或又会出现一系列的大清洗,或还有更高级的官员被清查。

中共公安部过去20年来,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历任部长分别为江派的要员贾春旺、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习近平上任以来,对江派大员、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期掌控的公安、政法系统进行了大清洗。包括周永康及其亲信李东生、张越、杨焕宁、夏崇源等被查。

去年中共十九大上,郭声琨升任政法委书记后,其公安部部长空缺被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接替。

海外中文网曾报导,郭声琨被指是曾庆红安插在习近平身边的继周永康之后的一枚重要棋子。郭声琨接替孟建柱出任此前一直由江派掌控的公安部长一职,曾庆红在背后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据称,郭声琨与曾庆红不仅是江西老乡。他们还有一层亲属关系,郭是曾庆红表外甥,郭妻的祖母是曾庆红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