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在湖中拔出千年“石中剑”(图)

发表:2018-10-08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岁女孩在湖中拔出千年“石中剑”
示意图,石中剑。(图片来源:Pixabay)

犹如亚瑟王般的传奇再现!主角是瑞典一名8岁女孩,与家人一起到维多丝顿湖游玩时,随手在湖中一捞,竟然拔出一把千年的“宝剑”。这个事件令当地民众联想起了不列颠传说中的亚瑟王因获得神奇之剑而封王的传奇故事,于是他们把这名女孩封为“瑞典之后”。

8岁的女孩凡奈可(Saga Vanecek)暑假与全家人到维多丝顿湖游玩时,出于好奇心,她把身边能捡到的木棍和石头朝远方丢掷着玩耍。就在她伸手在湖中随手一捞的时候,她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手里好像握到了什么东西,当时她心想也许是一根棒子,然后她拔出来仔细一看,好像是一把生锈的剑,于是凡奈可兴奋地冲过去跟她的父亲说:‘爸,我拔到一把剑了!’”

凡奈可的父亲安迪(Andy Vanecek)以为女儿找到的是一根特殊的棒子或树根,但他再请朋友看一遍,大家越看越觉得像是一把古老的剑,于是大家便将宝剑送往博物馆去鉴定。

约克平兰斯博物馆(Jonkopings Lans Museum)专家经过一番检测鉴定后,判定这把长约85公分的古剑至少有1500年的历史,大约在西元5~6世纪问世,迄今宝剑的木质手柄和金属的装饰仍然保持良好,并相信是维京人的武器。

此后,考古专家对发现这把剑的湖区又进行了更深入的调查,结果另外又找到一枚古董胸针。有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今年维多丝顿湖遭遇干旱,水位特别低,所以凡奈可轻易就找到了宝剑。

责任编辑:亮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