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销售最高 日本成中国游客首选 咋回事?(图)

作者:逆行斋主人 发表:2018-10-08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从“反日”到中国游客首选,咋回事?(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十一在家无事,浏览网站,看到有关国长假的两则新闻。

一则是关于韩国的。据报道,在中国顾客、尤其是代购的推动下,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4万亿韩元,创下自1979年成立后的最高纪录。乐天免税店明洞店门口,中国游客大排长龙。

《亚洲经济》指出,进入2018年,随着中国游客赴韩游逐渐回暖,韩国各大免税店也重现生机,中国顾客占全部外国顾客的90%,其中大部分都是代购。

另一则是有关日本的。今年十一节期间,中国赴海外旅行的人数创新高,其中,日本成为中国游客出国旅行的首选地。面对蜂拥而至的中国游客,日本网友直呼“希望你们别来了”、“添乱!”

有点意思。

两年前,中韩正为“萨德”闹得脸红脖子粗。作为规定动作,国内有很多媒体、机构呼吁抵制韩国,什么不去乐天购物,不去韩国旅游,不看韩国影视剧等等。当时看过一篇韩国媒体刊发的文章,大意是,别怕,他们没长劲,过不了几天,只要我们一打折,他们就屁颠屁颠跑来了。

诚哉斯言,真让棒子说对了。

关于抵制日货,是爱国者们的基本功。无论世界上哪里出现点风吹草动,都要把日本提溜出来痛扁一通。6年前曾发生过全国范围内的反日大游行,有个爱国青年甚至用U型锁把一个买日本车的车主脑袋砸出一个大窟窿,到现在打人的爱国青年还待在监狱里,被打的车主还躺在床上。

一转眼,日本成了中国游客的首选之地,你让那些众多的爱国者如何自持?

试着分析一下。

一种情况是,反韩、反日的,和现在纷纷到韩国、日本去的,不是一伙人,或大部分不是一伙人。这说明中国社会也存在严重的群体撕裂,并非所有事都百分百统一。

另一种情况是,上面说的两伙人,基本就是一伙人,存在大部分的重合。这说明这些人属于双重人格,两面人。这样的人在中国大有人在,典型的如司马南,其名言就是:“骂美国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

至于到底是哪种情况,大家各自揣摩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