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川习再过招 中南海现三大危机(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10-08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习近平不再是朋友?
川普与习近平不再是朋友?(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川普习近平不再是朋友,频过招,贸易战难停,提心吊胆,中共一方难有解药,传有沉船计划,三大危机

【川习再过招】

近期中美关系明枪暗箭不断,川普(特朗普)连续公开出招指向中共政权,引发北京微妙反应。在中共军方将领遭到美国施行包括冻结在美资产在内的制裁后,外传中共高层密令在美高干子女年内回国,同时禁止他们出国赴美留学。有关消息尚待证实,但有关说法再度让人联想北京或有一个惊人的“沉船计划”,川普实际所为似乎在破解它。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9周年。若以天数为单位计算,其已于9月27日追过苏联“在世”的25199天。有中国网民此前在微博上兴奋的说,再撑1天就赢过苏联了,但即被删除。有评论指出,现下境况实在难以使执政的共产党欢庆,而是日夜提心吊胆,中南海已经有三大危机浮出水面,包括经济、权斗和外交方面。

而与往年“十一黄金周”不同,最近这段假期前后,习近平放话“自力更生,练兵备战”,被认为是对付贸易战的习式药方。不过这一药方受到多角度的质疑。

相关新闻:

看客:习近平操弄机炮开贸易战药方?

川普两招引中南海恐慌 传北京急召高官子女回国

再撑1天就赢过苏联 评论:中南海浮出三大危机

看客:川普破解北京“沉船计划”?

美副总统演讲火爆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10月4日发表重大演讲,在40分钟演说中,他具体地讲述中美关系的历史演变,全方位揭露中共对美国的长期敌意渗透与分化,同时还将中共给美国带来的种种问题,全面摆在阳光下。

彭斯的相关言论在中国引起轰动,官方极力反驳、官媒全面“冷处理”;而大陆民间的反应则大相径庭。中国官方则在大陆全方位封杀彭斯的演讲稿。但彭斯的演讲全文仍然成为大陆网民转发及索取的热门文章。

相关新闻

美副总统揭穿中共假面具 轰动中国社会

“说了大实话” 大陆网民疯传彭斯演讲稿

孟宏伟离奇失踪

据法广10月6日报导,前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的妻子向法国警方报案,称他于9月底回中国之后失踪。法国司法机构随即宣布立案调查。

有消息透露,10月3日晚上,孟宏伟和另一名在公安部的副部级高官被中纪委和国家监委宣布,对他们进行调查。不过,北京当局还没有正式公布此消息。而另一名被调查的副部级高官的名字仍在核查。

外界认为,如果孟宏伟作为周永康的“余毒”被拿下不会令人意外。而随着孟宏伟被查,将引发公安系统的大地震,或又会出现一系列的大清洗,或还有更高级的官员被清查。

相关新闻

公安部大震荡 孟宏伟失踪 传还有部级高官被查

港媒:孟宏伟刚下飞机就被纪检带走

国际刑警主席返中国后失踪 “正在接受调查”

范冰冰“官场现形记”

官方10月3日发布消息称,税务部门已查清范冰冰及其工作室以欺骗手段逃漏税,将向她收取8.8亿人民币税款和罚金,如果税款缴清,将不追究其刑事责任。范冰冰则在微博发表道歉信。

有知情人士爆料,范冰冰一开始曾向中共高层求助,却惨遭拒绝。

美媒认为,范案虽然落幕,牵涉官场的更多问题却浮上台面。这一切背后似乎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秘密,难以平抑公众中的愤怒质疑之声。也有观察家直言:这背后就是一部“官场现形记”,折射中共“怪现状”。

相关新闻

美媒:范冰冰事件水太深 恰似官场现形记

曝范冰冰曾向高层求助遭拒:“小范!你适可而止”

外界评论:范冰冰案落幕 为何难平众怒

范冰冰案调查结果出人意料 三大疑团待解

范冰冰缴8.8亿免牢狱 政府“合谋”偷逃税?

调查结果出炉 范冰冰被罚缴8.8亿公开道歉(附:致歉信)

范冰冰被逮细节曝光 事件告一段落?

江泽民或难挺过年

北京当局9月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建政69周年招待会。有报导特别关注了大会堂的服务员。在北京的会议重地,那些美女服务员被高官紧盯时常成为外界笑料,而近年在会场出现的男服务员,则被指或有特别任务。

过去每年十月一日之前,依北京惯例,都会在大会堂举行招待会,中南海领导人、高官集体聚餐。有消息称,今年与往年不同,中共元老集体从官媒央视的报导中“缺席”。但据《看中国》疏理发现,其实在2015年后,中共退休常委就已在中共建政日招待会上“失踪”。

有消息称,江泽民和李鹏的健康状况频亮“红灯”。去年就有香港玄学家指江泽民凶多吉少。外界认为,江泽民能否挺到明年还不好说。

相关新闻

北京“十一”招待会 美女服务员又成看点

中共元老集体缺席中南海国宴不蹊跷

传江泽民健康频遇险情 或挺不过明年?

孔琳琳闹场

中央电视台驻英记者孔琳琳,日前出席一个关于香港的座谈会时,大声斥责与会者是“骗子”、“反华”,同时搧打工作人员,后被当地警方强制带走。目前,央视发言人表示,孔琳琳已经获释,并要求会议组织者向孔琳琳道歉。

而会议主办方对此表示哗然,指无法理解央视记者大闹会场、动手打人行为。

相关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发民众热议,甚至登上微博热搜榜。

相关新闻

央视记者英国闹场搧人 微博火爆或升级外交事件

【10.3中国速瞄】央视打人记者过往言行遭起底

央视记者大闹场激发讨论:何为言论自由

问题人物频露面

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十一招待会上露面后,近日他又与妻子在江苏省盐城市现身。共青团出身的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未满68岁就卸任政治局委员,今年两会“裸退”,外界一度传出他受到调查的消息。

9月30日,中国国务院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李源潮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同时现身,而且并肩而坐。

不止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去年卸任的海军司令吴胜利近日也同时露面北京“十一”招待会。这三人均是被查传闻缠身。

相关新闻

李源潮携妻江苏现身 接连露面引关注

曾传言被查 李源潮范长龙并肩亮相

又是辟谣?三大问题人物露面“十一”招待会

红色超级富豪掏空中国

随着贸易战白热化,美中关系持续紧张。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日前在其自媒体称,川普即将出手查封前中国领导人江泽民等权贵在美资产。郭文贵此前称:“江泽民家族是世界首富,家族财富均由其孙江志成代表江家持有。江泽民家有多少钱?甭说猪都知道,死了的猪都知道!”

海外时事观察家认为,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为首的超级红色富豪家族,在2015年股灾经济政变失败后,正以数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美国等西方国家转移资产,每年外逃资金约高达2兆人民币,洗劫掏空中国、动摇国本。

相关新闻

深度:红色超级富豪掏空中国

传川普将查封江泽民家族在美资产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