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范冰冰偷逃巨额税款免刑责说起(图)

作者:刘在中 发表:2018-10-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范冰冰偷逃巨额税款免刑责说起
囊中羞涩的中共想从演艺界大捞一把,决定用头号花瓶范冰冰祭旗。(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当影星范冰冰隐身123日、盛传已被收监之际,大陆“国殇”三天正假的最后一天,官方终于有明确说法,大意是:范冰冰利用阴阳合同等手段偷逃税款,连补带罚将被追缴8.8亿大陆货币,只要年前如数付清,即可免除刑责保平安。对于坐拥20多亿身家的范冰冰来说,这笔巨款是可以筹措到位的。网传股市违规与高官厮混洗黑钱等问题只字未提,显示范已平安着陆。就范冰冰个人而言,被追缴8.8亿与其说是财产“损失”,不如说托8.8吉祥数字的福,小命得以保全。

囊中羞涩的中共想从演艺界大捞一把,决定用头号花瓶范冰冰祭旗。起初,这位37岁的女孩不知当局底牌,肯定是饱受惊吓。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经历了“从未有过的痛苦和煎熬”。但当她一旦明白中共扮演劫盗者角色,留下买路钱、要钱不要命,反倒坦然面对了,轻车熟路配合当局演双簧。双簧首推默契,这不,范冰冰道歉信与处罚公告同时出炉,这配合多么到位:范表示要接受教训听党的话做个好演员。一言以蔽之,花钱买来平安的范冰冰,只要今后对中共言听计从配合宣传,便能继续演戏挣大钱了。18岁的弟弟范丞丞不够老成,他的脸就是姐姐案情进展晴雨表,短短几天时间,喜形于色破涕为笑,从综艺节目上的当众拭泪泣不成声骤变为笑逐颜开前仰后合,说明幕后生意成交皆大欢喜。

一则,范冰冰毕竟是范爷,精明能干见风使舵才没翻船。再者,曾获“国家精神造就者”殊荣的范冰冰,假若真的被一撸到底的话,再加上荣膺“共和国脊梁奖”的倪萍准备全家移民,这个号称由“人民当家作主”的共和国,既断脊梁骨又患精神病,值此前苏联仅存活69年的大限之期,恁地要叫催生此等怪物的中共难堪和蒙羞吗?所以,当局见好(钱)就收,最后放了范冰冰一马。联想到情节轻微得多、案值不及零头的刘晓庆案,也是当年的头号女星,却被洗白财产收监一年多,出狱后在横店电影城跑龙套吃盒饭。两种待遇,天差地别,依法治国,可以休矣。

回忆起上个月,当马云宣布明年辞职的第二天,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即被中共收编。同样是为了自保,范冰冰付出8.8亿高价,与马云切割数千亿阿里巴巴价码相比较,范只能算作小儿科。然而,二人再比较最近“被坠楼”死得蹊跷的海航老板及很多私企人财两空的悲催下场,如死于非命的徐明和袁宝璟兄弟,马范二位并不失算啊!共产党开宗明义要共产,就是要共你私人财产。

说远点,在1952年的三反五反运动中,民生公司老板卢作孚,不惜船毁人亡抢运战略物资到重庆,史称中国版的敦刻尔克大撤退。卢作孚以一己之力为中华民族打垮日寇留下富贵财产,迁到重庆的八大兵工厂加紧生产,一直坚持到1945年抗战胜利。这位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却被打成不法资本家遭残酷批斗,最终吞金自杀。记得我的祖父每每提及此事,气得咬牙切齿捶胸顿足。其中一条罪名莫名其妙,说卢作孚用“肥猪政策”抗拒国家接管民生公司。给雇员发高工资开好伙食,也成老板罪名,而中共言必称“领导阶级”的劳动者,暗地里是猪。那时节,上海常有资本家跳楼自杀,陈毅每天上班,总要嘻戏问:“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

说近点,眼时不是有人鼓吹私企完成历史使命应该退场吗?弄得大陆民企惶惶不可终日,岂是习近平李克强几句空头支票的安抚能消除疑虑的。听其言、观其行,对民企的高赋税和高利息,追缴五险一金,煽动工人取代管理层……让老板们总有冰期逼近不寒而栗的梦魇压抑啊!中共从不讳言“工农商学兵、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把党天下发挥到极致,除了抓住枪杆笔杆两杆子搞个人独裁之外,默许大陆各种怪象存在,有庙宇主持当老板、老衲和尚带小秘、出家人吹吹打打升血旗。规定律师必须姓党,动辄吊销执照,甚至一抓了事,死活不知。强将党支部建在外企民企董事会头上,妄图喧宾夺主发号施令当太上皇。总之,而今眼目下的中国大陆,所谓国有即党有,党有即官有。瑞典媒体用一面五星红旗覆盖地球讽刺道:“全世界都是你的”。中秋节前后,有曾姓一家瑞典碰瓷,敲诈未果,被警察抬出宾馆;前天又有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动手打人大闹英议会被捕的丑闻,中共外交部居然提出抗议,丢人丢到异国他乡,中共政府不以为耻,反而开动宣传机器助纣为虐,看来,离流氓只一步之遥了。

众所周知,大陆口惠而实不至的“主人”,从一张选票到人身自由,根本一无所有。拍蝇打虎乃中共内斗,上交国库的赃款,是从这伙官老爷口袋转入另一伙官老爷口袋,与人民群众并没有半毛钱关系。也许,整饬范冰冰只是拉开序幕,终极靶是前高官曾庆红。9.30夜的国殇晚宴,退休元老集体缺席,是习近平独揽朝纲先兆。

范冰冰案反证大陆陷入经济财政双重危机。川普的贸易战打在毒蛇七寸上。官方口出狂言嘴炮连连,那是典型的阿Q精神,内里苦不堪言乱了方寸。贸易战仅打两三回合,川氏尚未使出将进口大陆商品全部增税的杀手锏,中共便已褪下貌似强大的第二经济体伪装。因核心技术受制于人,这个泥足巨人实际上衰弱虚胖,用盗窃知识产权和出口商品由政府补贴等伎俩创汇,一旦遇上较真的川普,立马出现工厂关门、工人失业、顺差锐减、物价飙升的大风潮。原想消化过剩产能的一带一路,则因经济没有互惠利益政治考量过多,一旦彼方领导更迭,就要前功尽弃,例如南亚诸国纷纷撤消合同,铁哥巴基斯坦也翻脸。出于根深蒂固“解放全人类”的意识形态,中共总在意淫世界霸主地位,打肿脸充胖子、亚非大撒币,不是肉包子打狗便是收效甚微。在南海吹填扩岛建机场和导弹发射基地,真的美国军舰来了相距仅41公尺,也未见中共鹰派敢动武。制造台海紧张空气叫嚣武统,迫使蔡英文更加靠拢西方……这一切倒行逆施,造成军费逐年攀升。此其一。

其二,习近平推行个人崇拜,亚文革现象沉渣泛起。在“国殇”期间,公安全员出勤,说明国内形势堪忧。一会儿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会儿号召“作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些屁话,老百姓听得耳朵打起了茧子,还有谁相信?洗脑套话无一新词,让人怀疑清华博士是否由秘书代考。

生存困难的退伍军人、P2P被骗群众、受假疫苗毒害的孩子家长,纷纷示威抗议,上吊割腕头撞旗杆以死相争,桩桩都是导火索,故大陆维稳开支成无底洞。

由于以上各种原因,造成当局缺少银两,他们除开鲸吞私企、勒索演员之外,严禁干部及家属子女出国和留学,很多地方把老师的护照也收缴了。不难看出,防止外逃只是政治目的,控制外汇流失是经济诱因。

面对此情此景,拿演艺界开刀最省事。聪明人知道剪了羊毛来年生,当局也深谙剪羊毛是聚财的长效机制,肯定比“烤全羊”一次性消费更合算,这些说不出口的隐忧,便是范冰冰和当局和解的内在原因吧!但见一众明星抢在年底大限之前自动进贡,包括港台和跨国淘金外籍演员,都在效仿范冰冰蚀财免灾,中共终于以最小的成本得到最大的实惠。范冰冰不是罪人,是中共见财起意的恩人了,怎么能够判刑呢?其中有条理由骇人听闻,居然说她没有前科第一次犯案,故无刑责。以此类推,第一次杀人也能逍遥法外了。对于范冰冰小姐,老朽本无恶意,只是法理都懂,是非曲直要说清。

无论好榜样坏榜样,只要是榜样——榜样的力量总是无穷的,范冰冰的坏榜样等于告诫艺人:中共饥肠辘辘要吃韭菜馅的水饺了,贵圈很乱,地儿最肥,收割这儿的韭菜易得人心。知趣者年底前快去补税,不知趣的谨防连根拔起后悔迟。大陆演员收入的所得税率,已从原6.7%提到43%,打滚加番六七倍,同时下达限酬令,新政策还要逆向追溯到今年元月第一天,波及港台和外籍艺人,舒淇到手的5000万退回了4000万,暴露中共当局财政空虚到何种程度了。

最后说一句,以正能量面目出现让人赞不绝口的崔永元,并非捅破演艺界黑幕头号功臣。充其量,一盘大棋的马前卒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路缘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