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之谜,很多人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8-10-0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炖肉、打果汁、打豆浆、泡茶都会产生泡沫,你对这些泡沫有多少认识呢?
炖肉、打果汁、打豆浆、泡茶都会产生泡沫,你对这些泡沫有多少认识呢?

秋冬是滋补的季节,所以很多家庭总会在这段时间多喝汤。但是,每次熬汤时候表面浮出的那一层泡沫。

你们有遇到过吗?这些泡沫是什么?

我们听到了很多说法:

这是食材的精华,要保留;其中肯定有有害物质,得撇掉;不就是点泡泡嘛,无所谓。

那到底这层泡沫要不要撇掉呢?

今天就来解答一下这些泡沫之谜。

煮肉初期产生的泡沫,要将其撇去。
煮肉初期产生的泡沫,要将其撇去。

[1] 这些泡沫要注意!

炖肉的泡沫

在煮肉初期产生的泡沫,主要源自肉中残留的血水,和其他杂质,他们会跑到汤里,使泡沫看上去和闻起来都令人反感,又被叫做血沫,最好将其撇去。

如果此后再产生白色的泡沫,则主要是肉中的蛋白质,可以留下它。

打豆浆的泡沫

打豆浆时产生的泡沫,只需把豆浆加热到真正沸腾就可以了。
打豆浆时产生的泡沫,只需把豆浆加热到真正沸腾就可以了。

打豆浆时产生的泡沫,主要是其中的皂苷产生的。

皂苷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它的存在会造成沸腾的假象。还会使得豆浆中含有蛋白酶抑制剂,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小火加热等泡沫消失,把豆浆加热到真正沸腾!

如果你家做豆浆用的是全自动豆浆机,那就不用担心。因为程序都是设置好的,完全煮沸后才会提示豆浆制作完成。

[2] 这些泡沫很安全!

泡茶的泡沫

喝茶时不要把产生泡沫的物质去掉。
喝茶时不要把产生泡沫的物质去掉。

泡茶时产生泡沫的物质叫做茶皂素,它可能具有抗菌作用,并能抑制脂肪的吸收,因此,喝茶时不要把这层泡沫去掉。

不过,也别指望喝茶能有什么神奇功效。茶中的茶皂素实在太少,距离研究中抗菌、减肥所需要的量,还差得很远。

咖啡的泡沫

咖啡中能产生泡沫的成分很多,细微的咖啡颗粒本身就能产生丰富的泡沫。

而一些花式咖啡的细腻泡沫,则是牛奶产生的,不损害健康,可以尽情享用。

榨果蔬汁的泡沫

榨果蔬汁时的泡沫,不影响健康。
榨果蔬汁时的泡沫,不影响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榨果蔬汁时的泡沫,也是果蔬汁中的营养成分,有点难看,但不影响健康。

不过果蔬汁不算健康食品,偶尔喝喝解解馋就好。

煮粥或煮面的泡沫

大米和面粉中都含有一些蛋白质,煮的过程中会有一些溶到水中。它们会把空气包起来,从而形成泡沫。

此外,大米和面中的淀粉也会有一些溶到水中,增加水的黏度。米汤、面汤的黏度越高,泡沫可能就越多。

这些泡沫对健康没有害处,可以放心吃。

综上所述,只有煮肉和熬豆浆时产生的泡沫,需要特殊处理一下。其他情况一般可以放心食用哦。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