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知县银发夫妻的生活智慧(组图)

发表:2018-10-05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凡中的夫妻让人感动。
平凡中的夫妻让人感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真正的夫妻,不是谁征服谁,而是谁迁就谁,在迁就中,给对方也给自己留一寸余地,这是尊重,也是让爱保鲜的秘笈。

好夫妻,永远都在相互装傻、相互装瞎、相互护短。如果两个人什么事都要弄个究竟、搞个明白,那肯定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活得一点也不轻松、不快乐。

平凡中的夫妻

在日本有这么一对平凡得让人感动的夫妻,修一爷爷年轻时是一个建筑师每天生活忙碌,而英子奶奶总是配合着并把家整理的井然有序。

但修一爷爷心中永远知道英子奶奶的愿望,当老爷爷退休后,第一件事,就是在爱知县给老奶奶盖了一座木头房子,每一根柱子一根梁,全是老爷爷亲手设计的。

房子的前面开辟一块排列有序的菜园,老爷爷还规画在这座菜园中一年四季,可以收获七十几种蔬菜,五十几种水果的菜园,打开他们家的窗户,就能看到周围杂树林。

每天修一爷爷都手写卡片并骑自行车去寄十封信,老奶奶总是去固定的摊位买肉类和水产品,因为她说她是跟“人”买东西,信赖的人才会卖给令她安心的食物,“人”果然还是重要的啊!

从年轻到老,都是修一爷爷站在英子奶奶背后,修一爷爷说英子奶奶想做什么,我就支持她。但是呢,英子奶奶一直都在支持他,从英子让修一可以一直拥有帆船这昂贵的玩具,让他自由地出海而可以得知之外,她总是在他谈话时,含情脉脉地望着他,并且留意为修一的下一步预备什么材料。

英子奶奶经常花上一天时间在厨房煮饭,下雨的时候,把果实煮熟熬出甜蜜的果酱;夜晚闲时,就织毛衣、做刺绣。

为了照顾英子奶奶,修一爷爷在满院子都挂了亮黄色的小木牌,提示英子。这是两人独特的对话方式。

修一爷爷常常在木牌上写着不一样的提醒或是注记,如告诉英子奶奶走路要小心喔!“注意,会疼哦。”,还有制作一个盆子“那是小鸟的澡盆,欢迎来洗个澡吧。”

菜园。
菜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而夫妻就是有彼此陪伴的四季生活,就是在一日日的好天气里重复着,彼此共同完成一件件最重要的小事。

修一爷爷的生活智慧可以是说到骨子里的那种:

“连铇刀都是我亲手做的,我都咻~咻~铇很多柴鱼冷冻起来……现在的年轻人忙忙碌碌,疲于生活,他们所处的环境乍看之下仿佛一个新新世界,但其实那一切也许只是个假象。”“维持世间运转的,不就是这种一点一点累积的善意吗?”

这些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不就是体现出所谓夫妻生活最真实一面吗?所以应该更珍惜,而古人更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可见得能够成为夫妻是非常不容易。

好希望当自己老去时,也能把房间里的用品放的整整齐齐,看起来充满了暖洋洋,自己煮饭种菜,院子里也放了一个给小鸟喝水的缸,一切不紧不慢的。

这不是最平凡又让人感动的夫妻生活吗?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