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软一寸寿增十年 双脚拍打胜过泡脚!(图)

发表:2018-10-0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脚部的筋揉软,可以使人变得强壮,有助延年益寿。
把脚部的筋揉软,可以使人变得强壮,有助延年益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身上有很多,中医说法:“筋软一寸,寿增十年”,认为“筋”和人体寿命密切相关。研究指出,部的筋越软,人就越长寿!如果我们能把脚部的筋揉软,不但能改善不好的脾气,还能使人身强体健,延年益寿。如何把脚部的筋变软呢?告诉你一个好方法:双脚拍打胜过泡脚

脚是人体健康总根

人有四根,分别是鼻根、乳根、耳根、脚根。鼻根是人的苗之根,乳根是人的宗气之根,耳根是人的神机之根,而脚根是人的精气之根。这说明鼻、耳、乳仅是人体精气的三个凝聚点,而脚跟才是精气的总集点,是人健康的总根。

古代中医通过内观内证发现:人的之根就在脚部,治病要治根,养生也要调根。因此,只拉身体的筋,而不把脚部的筋拉开,是治标不治本!

想要把脚部的筋变软,有两个简单的方法,一是双脚互打,二是揉脚筋,揉脚筋要重点揉脚底上的地筋。

双脚互打功效好

中医指出,人体光在脚底就有136个穴位反射区,分别对应人体的五脏六腑,这个理论比较复杂。简单的说,经常双脚互打,相当于在调理全身五脏六腑。

中医学说认为,脚与人体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都有极为密切的关联。

尤其在秋冬季节,双脚互打更是不可缺少,因为“百病从寒起,寒从脚下生”。有很多老年人通过双脚互打后,发现比热水泡脚还要简单实惠,功效更好!

搓揉脚筋的方法

拉脚部的筋有很多方法,但是和舞蹈家一样的拉法则不适合中老年人。对于上了年纪,伸手不是很灵活的老年人来说,最方便的操作方法,就是搓揉脚板底的脚筋。

搓揉脚板底的脚筋,可以端坐着揉,也可以躺在床上揉。

我们的脚面有个凹陷处,一般的情况根本刺激不到。这也就是按揉脚筋比泡脚效果好的原因。

在这个脚凹陷的地方有很多穴位,例如和长寿相关的涌泉穴。足跟也有三焦经通过,这些都要拍打到,最好是用一定的力度往里头揉捏,可以触到一根比较粗、紧的筋。

按揉的数量没有要求,就是发热、经络舒服为准。用指腹,不要用指甲刮,也可以捶打。

配合动作:每天敲打脚尖10分钟。敲打脚尖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运动,只要伸直双腿,把两脚的脚后跟靠在一起,两脚的大姆趾互相碰撞即可。做200次大约需要2分钟。

健身功效

当你持续按揉脚筋的动作一段时间以后,会发现腿部感觉变得有力了,行动也更加敏捷。膝关节更有力量,排便正常,脸色也更好了。连带改善了睡眠状况,夜晚不失眠了,每天晚上都能安稳地睡上5个小时。

头脑比以前清醒,集中力提升,思绪变得敏捷了,而且明显觉得视力比以前好很多,不用戴眼镜也能看清红绿灯。

寒从脚下起,病从脚底除!脚底的反射区映射全身,每天临睡前,按揉脚筋、双脚互打几分钟,相当于给全身吃补药。坚持1个月,你会感觉自己通满活力、焕然一新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