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夫妻 越相处越冷淡?(图)

发表:2018-10-0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口子越过越冷淡,或许不是感情变淡,而是习惯了。
两口子越过越冷淡,或许不是感情变淡,而是习惯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两种夫妻令人感到敬佩:1、年轻时,陪男人过苦日子的女人。2、富裕时,陪女人过好日子的男人。

毕竟时间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夫妻的感情也由年轻时的爱情转变为亲情。有时突然发现为什么两口子,越过越冷淡?其实不是感情变淡了而是因为习惯了,彼此习惯了对方的付出却不懂感恩。双方习惯了索取却忘记了付出,两人习惯性的选择享受却忽略了回报。

人们总是习惯成自然,特别是亲人之间,你把微笑给了陌生人,却把坏脾气给了最亲最爱的人。当你习惯了她在家忙前忙后洗衣做饭,你吃着可口的饭菜穿着干净的衣服的时候,有说一句:“你辛苦了”吗?

没有什么理所当然,她是你的妻子不是你的保姆。当你习惯了他在外面奔波的劳累,习惯了他在外面的辛苦与不容易,你总是说别人在外挣钱挣得比他多。殊不知他在外面辛苦挣钱,也是为了你和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你的鼓励与支持才是他在外打拚的动力。

当他回家的时候你说过“你辛苦了”吗?他是你的丈夫不是你的钱包。

最好的夫妻关系就是:你知道我在外挣钱的辛苦,我体谅你在家带娃不易。好夫妻都懂得相互装傻,夫妻不是敌人,不要想着征服压制对方,不要一味指责对方谁对谁错,爱情没有谁对谁错。没有谁高人一等,没有谁比谁更优秀,没有谁配不上谁。分工不同,职责不同,两人都是平等的,你是什么样的人就配什么样的人。最精明的夫妻关系恰恰在于不计较,生活中不计较才能互敬互爱!

无怪乎,有老师评论:“我希望有这样的学生,但我不希望有这样的孩子。”但相信我,你也绝对不想要这样的学生、朋友、同事和伴侣!一个孩子聪明现实,未来定能考上好的大学,假以时日也能功成名就。但呼风唤雨之时,不会是个有益于社会的好人,为官必是贪官、为商必是奸商。

今天,你为这种孩子叫的好,明天就会变成他们发起疯来作的恶。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人民的名义》里祁同伟的影子。自卑于自己的家庭出身,野心膨胀,想要不择手段往上爬,却美其名曰“上进”,想逆天改命、“胜天半子”。生命中几乎所有的大活人,可能都只是他上进游戏中的棋子,有用则留,无用则弃。

于是人和人的关系,就简化成了利害关系:作为父母,当你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不能提供给他更多更好的资源时,他会置你十几年的养育之恩于不顾,说你不配当他的父母;作为老师,当你不能提供他更多的知识时,他会忽略你曾经给他无微不至的关爱,说你不配当他的老师;作为朋友,当你不能再给他提供帮助和利益,他会忘记你们几十年共患难的友情,说你不配当他的朋友;作为妻子,当他走上了人生巅峰,风光无限之时,而你熬成了黄脸婆的时候,他会违背曾经的山盟海誓,将你弃如敝履。还说你不配当他的老婆……

配还是不配,就看还有没有利用价值。当一个小孩对待生养他的父母都是这副嘴脸,对待生命中那些无足轻重的人,只会更加冷血无情。

夫妻之间不怕吵架拌嘴,怕的是不理解对方,不懂得沟通。最好的婚姻关系就是要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相互支持,那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都走过来了。

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这才是一辈子,这辈子能在一起是前世修得的缘分,这辈子还要相互搀扶走下去,祝愿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所有的夫妻若能相亲相爱,白头到老,相信走到最后时,自可以坦然无悔的告诉对方:“这一生有你,真好。”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