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须知:影响学业成功的5个因素(图)

发表:2018-10-0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响学业成功不只是与智商有关系,还有许多内在和外在的因素。
影响学业成功不只是与智商有关系,还有许多内在和外在的因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可能认为学业成功只和智商有直接关系,其实不然。还有许多内在和外在的因素可以影响学习成绩和能力。以下是影响学业成功的5个因素。

一、好奇心

好奇心对猫来说可能是危险的,但对于想要在学校取得成功的学生来说,则必不可少。发表在《心理科学前景》(Perspectives in Psychological Science)中的一项研究表明,好奇心实际上是学习成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和人格特质一样,可能比智力更重要。一项对大约5万名学生进行的研究发现,与努力学习、尽职尽责相比,好奇心对学习成绩的影响更大。

二、压力水平

压力既可能成为完成工作的动力,也可能成为阻力。研究发现,大学生面临的财务压力、考试压力、抑郁、不自信以及破裂的人际关系都会导致饮食习惯和睡眠发生变化,还会导致难以适应新职责。这些变化以及首先引起这些变化的压力会让一些学生的学习成绩下降。不过,如果学生在压力和变化发生时,能够获得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那么学生更有可能获得学业上的成功。在许多情况下,压力管理培训,能够帮助学生保持正确的目标。

三、情商

虽然智商在预测学业成功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但更为重要的是情商。研究人员发现,在学校取得成功不仅需要聪明才智,还需要强大的社交和情感理解能力。学习过如何进行社交和情感理解课程的学生,在学校里取得了更大的成功。虽然社交和情感教育不是治疗学习成绩不佳的灵丹妙药,但它可以帮助许多学生,不论年轻人和老年人,更好地与他人互动,在压力下工作以及完成课业。

四、家人

家庭在塑造孩子对学校和学业表现的态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研究人员在芝加哥和北京研究了800多名学生,他们发现那些对父母负有更多责任感的年轻人更有可能继续学业并且表现更好。当然,这不仅仅是取悦父母或满足期望的问题。家庭对教育的态度、家庭的稳定以及父母与子女之间强有力的沟通也会对孩子的学业产生深远而持久的影响。

五、睡眠质量

睡眠与学习成绩密切相关。研究表明,如果想提高或保持学习成绩,就需要有稳定的睡眠。计划通宵学习?不推荐这样做。那些通宵学习的学生获得较低成绩的可能更大。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