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浩瀚 地球不如一粒沙(图)

作者:李文涵 发表:2018-09-30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浩瀚地球不如一粒沙
银河系的半径至少有5万光年,以人类现在的速度来计算,要1亿年才能穿越银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宇宙有多大的问题,自古以来不断被人们思考着,人类也不断通过各种技术和方法从实证科学角度来解答这个问题。随着观测技术的进步,人类还在继续探究宇宙有多大,其结果也在逐步向现实靠近。

首先地球有多大,大家都有一个基本的概念,而太阳系有多大呢?答案是大约半径1光年左右,1光年看起来好像不多,但人类目前最快的飞行器,也要花4000年以上时间才能离开太阳系。

太阳系又在银河系当中,银河系的半径至少有5万光年,以人类现在的速度来计算,要1亿年才能穿越银河系,而且在银河系附近,有50个和银河系差不多大的星系,这些星系被科学家称为本星系群,本星系群的范围有1000万光年,人类要离开这里,起码需要几十亿年才行。同宇宙相比地球还不如沙滩上的一粒沙子。

就我们的认知来说,可观测宇宙的直径大约920亿光年,920亿光年之外是什么?还会是宇宙,只是那里的光线还没来得及到达我们地球,所以那里发生的一切都不为我们所知!

爱因斯坦曾提出宇宙有限而无边的理论,简单说就是宇宙相对我们地球来说有界限但却找不到它的边际。当代科技发现了宇宙的红移现象,及行星和星云的能量在朝远离宇宙中心的方向扩散,证明宇宙是在膨胀的。

美国天文学家哈勃于1929年确认,遥远的星系均远离我们地球所在的银河系而去,同时,它们的红移随着它们的距离增大而成正比地增加。这一普遍规律称为哈勃定律,它成为星系退行速度及其和地球的距离之间的相关的基础。

上个世纪60年代初以来,天文学家发现了类星体,它们的红移比以前观测到的最遥远的星系的红移都更大。各种各样的类星体的极大的红移使我们认为,它们均以极大的速度(即接近光速的90%)远离地球而去。

责任编辑:亮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