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申请加拿大签证 拒签高危地区大曝光(组图)

发表:2018-09-30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经常出国的华人朋友们,应该都听说过或经受过签证被拒绝的痛苦。你可能有亲戚或朋友因为申请加拿大签证被拒,也许是因为申请人自身条件不够好?其实一直以来有个说法:申请加拿大签证时,中国省份拒签率都有高有低,差距很大。如果不幸在拒签率偏高的高危省份,那么被拒签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据《加拿大家园》报道,之前中国著名演员陈坤申请加拿大签证也被拒,闹得他发微博求助。当时他想带儿子暑假去加拿大夏令营却被拒签,引发了热议。

据悉,中国的辽宁、广东、河北、河南、福建,湖南跟天津市,这6省1市属于签证高危地区。若你生在中国这6省1市,那就只能自认倒霉了。当你申请加拿大签证时,签证官就会帮你打上高危人群的标签,从严审核。

1.福建

福清龙江畔住宅区
福清龙江畔住宅区(图片来源:Fuqing city/Dingar/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福建人肯定是签证官“重点照顾”的对象,不只是被加拿大拒签,在其它国家也容易上榜黑名单。福建人哭晕在厕所……

有人在知乎上提问,“为什么福建人非常容易被发达国家拒签?”提问者去过很多发达国家,拥有良好的出境记录。然而申请新加坡签证时,阴沟里翻船了。

有在旅行社干过的网友表示,福建福清、长乐的人申请日本、欧洲签根本就不接,因为拒签率太高。一封拒绝信中的理由:“申请人来自高危地区。申请人打算去美国XX大学上学,但是面谈回答像是排练过的反应。跨领区申请,真实性值得怀疑。”

不过签证官这样做是有原因的,因为来自高危地区的人群滞留在外国的概率更高。来自福建的张先生说,他的同乡申请加拿大签证就特别难,很多人都被拒签!他还说:“因为福建一带早先一直被视为北美华人偷渡大本营”。

有关资料显示,1992年开始就有大批福建人非法进入美国,在1993年福建就有2万多人通过各种渠道偷渡美国,屡禁不止。美国纽约的福建移民已经超过广东移民,成为最大的华裔移民群体。据不完全统计,从福建长乐、连江、福清等地区来的华裔移民在美国共有110.2万人。

2.广东省

潮州人民广场下沉广场
潮州人民广场下沉广场(图片来源:CzRadiofun/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广东、潮汕地区的移民在海外的数量是非常庞大的,目前中国最大的侨胞人数群体依然是广东人。在外国的华人街,到处都能看到粤式茶楼和酒楼,人们讲着粤语互相交流。

除了一些合法到国外的,大量的移民中也有不少是靠着偷渡跟非法滞留“黑”在了国外。因此,从广东来的朋友申请美国或加拿大签证时,也会被严格审查。

3.东三省

沈阳二环三好街
沈阳二环三好街(图片来源:Tonyxy199/Wikipedia/CC BY-SA 4.0)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美国的辽宁沈阳、铁岭、抚顺等地区的华人移民,总共有55.55万人。这其中有些是合法入境,还有很多是非法滞留。

此前有媒体报道,是因为美国驻沈阳领事馆的签证官曾经被一家当地的旅行社买通,不少东北居民顺利获签。结果好多人去了美国就从此黑了下来,非法滞留。随后美国驻沈阳领事馆进行了较大的人员调整,从此东三省的拒签率是一直居高不下。

如何提高签证成功率?

出生在一个低风险的好地方,那就成功了一半。拒签率不仅和地域有关,还跟签发的领馆有密切关系。据闻,美国五大领馆的签证通过率依序是:

广州领馆、上海领馆、北京大使馆、沈阳领馆、成都领馆。

而且北京大使馆和上海领馆的签证获批数量远高于其它三个领馆,面签更加容易。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