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二部》第5话:妈妈很生气(图)

勇救翼象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9-30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二部》第5话:妈妈很生气
《仙游记・第二部》第5话:妈妈很生气。(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二部》第4话:即刻救援

被尖叫声吓到的阿修,纳闷望向小女孩,只见小女孩双目圆睁,全身颤抖不已,一手靠在咯咯作响的唇齿边,另一手则指着远方惶恐说道:“妈……妈……不高……兴……”

阿修像是意识到什么,连忙转头循着小女孩手指的方向看去,不看还好,一看心都凉了半截。远处的树丛间,一只体型明显大上数倍的翼象一动不动站在那儿,一脸凶狠瞪着他们。脑袋一片空白的阿修,下意识地望向小女孩,发现小女孩眼眶泛泪,裤档早已湿透,只是这时的阿修无暇多想,几声树木被折断的巨响,加上地面的震动,把阿修的注意力吸引过去。

远端的翼象眼眶泛红,边咆哮边笔直地冲了过来,由于体型庞大,周遭的树木相较之下显得瘦小,根本算不上障碍,不是被撞得东倒西歪,就是被撞得粉碎,这大概不只是不开心了。

情急之下,阿修只得朝小女孩急吼:“妈妈很生气啊!快躲起来!!”吼完还顺势朝女孩的腿大力打了下去。小女孩总算回过神来,加上被阿修大力拍打,身体停止颤抖,只是忍不住再度放声大哭,一边拔腿跑到附近的巨木后面躲起来,神情害怕地探头望着阿修。

知道小女孩暂时脱离险境,松了口气的阿修,转头望着迅速接近的愤怒翼象,心里暗暗咒骂:“该死,今天是什么鬼日子,尽是这些鸟事?!”然后忽然想起什么,来不及回头,边再度吼道:“附近的小木屋有个老爷爷躲在那里,你快去跟他一起避难!!”

一边大吼还边抓紧时间,将止血罐里的粉末全部撒到小翼象的伤口上,迅速涂抹敷匀。为了让伤口尽快合拢,双手也在伤口周围小心推挤。阿修的双手抖个不停,不难想像心中的紧张与恐惧。

看着伤口的药粉散发出淡淡的光芒与薄烟,确认小翼象伤势已获得控制。然而阿修情绪却紧绷到发不出发音,只得轻拍了小翼象几下,与小翼象对望的眼神,仿佛在传达无法说出的话语:“只能帮到这了,后续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他转头,心思已转为淡然,准备面对狂奔而来的巨象。只是说也奇怪,这时阿修感觉周遭的空气好像被冻结住一般,时间顿时慢了下来,小女孩哭喊着要他赶紧逃跑的声音也模糊起来,巨象的动作也变慢了,脑海却迅速涌出许多回忆。

“原来土豆哥说的是真的,人将死的那一瞬间,时间会慢到让你能回顾许多事。”

“如果一开始没有轻生的念头,就不会遇到这些事了吧?”

“如果有来生,我的生活应该会比现在快乐许多吧!”

“希望这头小象、小女孩跟老爷爷都能平安。”

“……”

已经搞不清自己思绪,阿修无力看着眼前怒不可遏的巨象,只见巨象伸长鼻子用力朝阿修喷了口气,接着便高举象腿,狠狠踩了过来。

被气团击中的阿修,陷入晕眩前自知难逃一死,眼前一黑……

上回:《仙游记・第二部》第6话:脱离险境

《仙游记・第一部 各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